Renascence

如果我从高处坠下
w会不会来接住我

无可置疑

*接剧场版之后



00.

“你真的没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吗?”

 

01.

早晨的阳光无疑是最刺眼的

阳光盘算着,向着因为主人忘记拉上窗帘而看清全貌的房间闯去

床上的男人睁开眼睛,眼中却没有刚被唤醒的模糊,反而是一片清明

“我到底有没有睡着呢?”

他这样想着,用手遮住眼睛,也挡住了那刺眼的阳光

他回到家时已是深夜,夜里黑的让他没有发觉自己是否拉上窗帘

他容身于这黑暗之中

“咚咚咚!”

敲门的声音响起,他无奈的起身开门,却牵扯到了背后的伤口,一瞬间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里曾经被一把匕首刺入

“是是,这就来”开口回应了一直在不停敲门的人,他捂着背部穿上那件沙色的风衣

通往门口的道路上挂着一面镜子

他习惯性的对镜子露出了那副习惯性的笑容

“今天也很精神呢”他打开房门,笑着看着面前的后辈“早上好,敦君”

“早上好,太宰先生”中岛敦也对着对方笑了笑,习惯性的想伸手拿过平常太宰治都会扔的罐头空壳,却并没有发现垃圾袋的身影“阿勒?昨天太宰先生没有吃蟹肉罐头吗?”

“没有哦”太宰治毫不在意的摇了摇头,丝毫不像是那个平时没有蟹肉罐头就会大吵大闹的样子“昨天晚上回来太晚了,就没有吃了”

“太宰先生昨天很晚才回来吗?这样不会休息不足吗?”

“要不要再休息几天?”

“敦君你这样说的话,国木田听到就又会生气了哦”太宰治微微伸了个懒腰“我已经敲了好几天班了,再不出现国木田大概就要发飙了”

“不,他已经发飙了”

“嗯?你又说什么吗?”

“不”中岛敦摇了摇头,随即换上了一副笑容“一起回去吧,太宰先生”

“嗯”

太宰治关上门,对着门内轻轻说了一句

‘再见’

 

02.

“今天的太宰,又瞒了名侦探什么呢?”

江户川乱步叼着糖果,身子歪在沙发上想

“早上好~米娜桑”太宰治打开门,蹦蹦跳跳的走进了侦探社“好久不见了呢~”

“你这个混蛋太宰!”国木田独步走到太宰治面前,想要熟练地对太宰治使用他的卡脖子大法

“太宰,过来”

江户川乱步的声音成功的阻止了国木田独步的动作

太宰治对着他露出了一个狡猾的笑容,就朝着江户川乱步的方向走去

“怎么了吗?乱步桑”他顺从着江户川乱步的意思坐下,然后看向了一旁仍还在吃个不停的人

“喝了它”他将桌子上的桃子汽水推向了太宰治

“唉?可是…我不喜欢喝这种甜甜腻腻的东西耶”

“喝下去和找与谢野,你自己选一个”江户川乱步满不在意的咬着糖说道“你明白我的意思”

“不用了乱步桑”几乎是话音刚落,太宰治就立马拿起汽水喝了下去,却在最后感觉到了一丝不对“这是…”

“不用露出那种很吃惊的表情,你早就猜到了我会下药,所以偷偷在嘴里藏了解药”江户川乱步看着眼睛开始微微眯起的太宰治“所以为了能抵抗你的解药,我特地拿了2倍的药哦”

“果然名侦探才是最聪明的”说完后他还肯定般的点了点头

“真是过分阿乱步桑…”太宰治不受控制的开始一点一点着自己的脑袋,他用手勉勉强强的撑着沙发,倒在了江户川乱步的身边“对自己的同伴下药什么的…”

“这是为你好”他不容置疑的说着,伸手盖上了太宰治的眼睛“睡吧,你是真的累了”

 

等到中岛敦等人将头探进来看的时候,太宰治已经进入了熟睡

“我们这样做真的好吗,乱步先生”中岛敦不确定的蹲在了沙发面前,看着太宰治难得真正放松的表情“虽然是真的为了太宰先生好”

“没办法,不这样的话,你也不能确定太宰会不会真的有好好对待自己的伤口吧”江户川乱步招招手,示意从一开始就在那处蹲守的与谢野晶子过来

将风衣脱下,将衬衫掀开,不出意料的看到了躯体上缠着一圈圈的绷带,只是最里的那层还有些微弱的红色

“果然”与谢野晶子有些不满的说道,伸手拆开了绷带,虽然已经料想过,却仍是对伤口的程度感到吃惊“好深…”

“这不是肯定的吗”江户川乱步语气有些平淡,如果忽略掉手上快要被他捏碎的零食,那就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那可是涩泽龙彦尽力的一刺”

“呼…”将麻醉针打完,与谢野晶子呼出了一口气,招呼身旁的国木田独步和中岛敦按住对方,便拿出了自己的医药箱“我要开始缝合了”

“嗯”

 

“阿诺,乱步先生”中岛敦有些不确定的问道“你真的给太宰先生下了两倍的药量吗?”

“嗯”

“这样真的不会出事吗”中岛敦看着已经缝合完却还在沉沉睡着的太宰治,有些担心的问道

“安心吧,名侦探是绝对不会出错的”江户川乱步像是在讽刺中岛敦不相信自己般的看了他一眼“下药时,名侦探不止考虑了他会在嘴里藏解药这件事,还考虑了他在Mafia时锻炼出来的抗药性”

“所以绝对不会对他有伤害,只会让他美美的睡一觉”

“但是”

“但是?”

“能让那家伙熟睡成这个样子,不只是药的作用,还有本身的疲惫”江户川乱步朝太宰治的方向看了过去“那家伙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吧”

“从涩泽龙彦来到横滨开始到你们所遭遇的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内”

“大概之前翘班的那几天大概也没有好好休息吧”

“真是的,如果是你开口的话,名侦探也不是会不帮忙的”江户川乱步有些气愤的将口中的糖果咬碎

“说起来”中岛敦撑着下巴想到“太宰先生好像有跟我说过他昨天晚上很晚才回家”

“那是当然的吧”江户川乱步有些无奈的将糖果棍扔进了垃圾桶“那家伙,可是【孤独】的人阿”

“孤独?”

“不是现实的孤独”江户川乱步拍了拍自己的心口“而是内心”

“他一直都与孤独斗争着”

孤独的人总是很晚回家

没有安全感的人总是很难入睡

 

03.

“哼哼!”江户川乱步插着腰“今天是太宰陪名侦探出门的一天”

说完便自顾自的朝前面走去

“等一下啦,乱步桑”太宰治在后面追着,手上拖着两个行李箱

“唉”他停下来喘了口气“真是的,明明都是乱步桑的行李吧,还不等我”

“还是需要锻炼呢太宰”江户川乱步伸出手,对着拿着两个行李箱就已经气喘吁吁的太宰治晃了晃“这种程度的重量就会倒下,以后怎么拿更重的行李”

“说是这样说,但是里面到底装了什么阿?这么小的行李箱居然这么重”

“是桃子汽水和零食大礼包”

“果然阿”太宰治露出了无奈的表情“明明去到目的地也可以买吧,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子搬过去阿”

“不一样哦”

“嗯?”

“从家里带过来的零食才有家的味道阿”江户川乱步难得露出了一副没有包含任何特殊含义的温柔笑容

“吃着从家带来的零食就能找到家的方向”

“家,是你从未找到过的存在”

“身体有了归宿,心灵才有归处,漂泊的灵魂才能休息”

“我带了双人份的零食哦”

江户川乱步伸出手指,大大的比了个2

“吃完它们,名侦探就原谅你之前所有想要隐瞒我的事情”

“还有你宁愿住在港口Mafia下层人员的住处也不愿意住侦探社宿舍的事情”

 

04.

江户川乱步盯了一会眼前的尸体,转身就想要离开“走吧太宰”

“这种一眼就能看清楚的真相的事情也好意思叫名侦探过来”

“是是”

“等一下”那位警官生怕他们真的什么也不说就离开,急忙拉住了太宰治的手“是实在找不到凶手才找你们帮忙的,请不要就这样拒绝我们”

“你”江户川乱步不满的眯起了眼睛,看着对方拉住太宰治的那只手“把手给我放开”

“这…”

“嘛嘛”太宰治笑着摆了摆手“这个案子我稍微有点兴趣,交给我来解决吧,乱步桑”

“唉?真的可以吗?”

“不要怀疑名侦探的后辈”江户川乱步不满的撇了他一眼,然后看向了一旁的太宰治“需要名侦探帮忙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是是,我知道了”

 

市长在去炼钢厂视察时,突然走进了冷却池中,溺水而死

“目击者声称,他走入冷池中时步态十分自然,不像是因意外溺水的样子,而且在市长被淹死前的几分钟,工厂的通风设施和风扇停了一会,而且有工人声称他发现市长被淹死的地方似乎有光闪了一下”跟随协助调查的警官说道,顺便递给了太宰治一份资料“我们在搜查的时候发现市长身上只有一个手机,一份写了一小篇的工作笔记和钢笔”

“意外死亡吗?”太宰治撑着下巴看向资料,大脑在快速的转动着

“不是所有的信息都有价值哦”一旁吃着零食的江户川乱步忽然出声

“哎?”

太宰治好像忽然醒悟了过来,快速朝现场上方看去,果不其然看到了冷却池的正上方偏左有一间漆黑的办公室

他又朝着冷却池看去,里面的水很浑浊,透明度极低

“我明白了!”太宰治握了握拳

“哎?居然真的解出来了吗?”

“哼哼”太宰治用略带小骄傲的语气哼唧了一声“犯人是躲在了冷却池正上方的办公室里,他把一张道路的照片用强力投影仪投射在水面上,从而迷惑市长走入池中”

“而他之所以要关闭通风设施就是为了避免风使水面产生涟漪导致露馅”

“所以,犯人就是…”

“犯人就是能够进入那间办公室还知道如何解决通风设施运作的人”江户川乱步不耐烦的打断道“接下来捉犯人这种事情就交给你们自己解决”

“总不可能范围都给出来了连犯人都抓不到吧”

“走吧太宰”他拉住太宰治的手,不顾警方的一脸混乱,不容置疑的将对方拉出了案发现场

 

“真是的,这种愚蠢的案子也要接下来”江户川乱步不满的坐在行李箱上嘟囔“太宰是笨蛋!浪费名侦探的时间”

“可是乱步桑也是陪着我到了最后阿”太宰治对着他笑了笑“谢谢你,乱步桑”

“哼”江户川乱步不满的哼唧了一声,却没有了刚开始时的怒意

“下次再叫名侦探做这种无聊的事情,即使是太宰也不能轻易原谅”

“是是~”

 

05.

或许爱,就是即使知道结局

也会义无反顾的陪他看下去

 

“谢谢,乱步桑”

“嗯,你已经说过了”

“不过名侦探不介意你再说多几次”

 

∞.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吗?





案子源于我的刑侦笔记案件

毫无廉耻混个双更

评论 ( 8 )
热度 ( 355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nasc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