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scence

如果我从高处坠下
w会不会来接住我

黄粱一梦

*无脑之作,不喜轻喷




00.

梦醒了,什么都没有了

 

01.

“晚上好”一个穿着沙色风衣的青年走了进来,熟稔的坐在了吧台上“记得我是谁吗?”

我摇了摇头

“真是的…”他像是很失望的趴在了吧台上上,用着不大的声音诉说着不满“明明我已经来了那么多次了,为什么你就是不记得我呢…”

再次摇了摇头,我将手边的牌子推到了他的身边“要试试新口味吗?”

“不,还是跟以前一样”他伸手将牌子推了回来“长岛冰茶,记得吗?我以前总点这个”

“不记得”因为要埋头调酒,我这次并没有选择摇头,而是出声回答了他

“真是冷淡呢”他撑着头看着我,语气像是有些委屈“你以前可不会这样对我”

“是吗?”

“当然啦”他从我的手上接过那杯酒,用吸管轻轻地搅动着里面的冰块“你以前阿…”

“还会跟我说,小孩子不要喝那么烈的酒哦~”

我仿佛隐约想起了他是谁

 

02.

我的酒吧并不是没有接待过小孩

比如那群小东西,如果你不放他们进来的话,就会去偷你的仓库,还不如一开始就直接让他们进来

起码还能收钱不是吗?

毕竟是孩子,就算是那群人一般也只会点了酒就一群人磨在一个角落,像是一群生怕落单被猛兽叼走的弱小绵羊

“所以组织才叫吗?”我略带嘲讽般的想到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敢独自来到酒吧的小孩子

面容是稚嫩的,衣冠是整洁的

如果不是他身上别着的那把枪,我真的会怀疑这是哪个富贵家族不小心跑出来的小少爷

“呐”他的声音也是稚嫩的“有什么酒可以推荐给我吗?”

我只是将酒水的牌子推了出去

“呐呐,就给我来这个吧”他指向牌子上写的新品推荐

其实长岛冰茶并不属于酒吧的新品,它被称为新品的原因只是因为我刚学会

“你确定吗”我有些怀疑的问他

长岛冰茶并不是像他的名字一样美好,因为它是一种烈酒

万一这小孩喝出事了他家长来找我麻烦我就完了

这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
“我确定哦”那个孩子笑了笑“长岛冰茶是烈酒,我是知道的”

“那好吧”既然对方都已经这样说了,那么我就只负责给我的顾客调酒就是了“稍等”

“呐,大叔”他从我手中接过了自己的酒“其实你知道我是谁吧?”

“港口Mafia吗?”将手上的调酒工具扔到了水池中,又从柜子里拿出一套新的工具“我对那种东西没兴趣”

“哎?”他好像兴奋了起来,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那你有异能力吗?”

我对他笑了笑

“无可奉告”

 

03.

“哐当——”

那个孩子十分兴奋的跑了过来

“哇,大叔”他动作迅速的拍了拍桌面“你真的很厉害,森先生他们居然没有一个人知道你的存在”

我并没有领会到他话中的意思,只是沉默的点了点头

“呐呐大叔”他十分熟练的轻轻拍了拍桌子,像是一直习惯在家长面前撒娇的孩子一样“再给我讲讲吧,你的异能力”

我有给他讲过我有异能力吗?

摇了摇头,将酒水牌子推了过去,却被对方推了回来

“不用了大叔”他撑着头对我笑了笑“跟上次一样就好了~”

上次?

完了,我怎么可能知道他上次喝了什么?牛奶吗?还是橙汁?可我这里是酒吧阿

“是那个哦”像是看出了我的疑惑,他开口道“长岛冰茶”

“你确定吗?”我有些疑惑的出声问道

“当然啦”他笑着说“大叔真是有趣,居然问了一模一样的问题”

我问过吗?

不,我不知道

“呐,大叔”他从我这里接过了自己的酒“其实,你根本不记得有见过我这个人”

“是吧?”

“发现了?”我不由得皱着眉看着他

“不”他用吸管搅动着里面的冰块“只是我刚刚进门时,大叔露出了怎么又来孩子了的眼神”

“是吗?”

“当然了!”他十分认真的说道,接着露出了一个狡猾的笑容“呐,大叔”

“我教你隐藏情绪,你告诉我你的异能力,好不好?”

这似乎是个稳赚的交易,但我想,稳赚的绝对不会是我

“好阿”我应下了他的要求

 

04.

“真是的,明明都跟森先生提出来了”他耍赖似的趴在桌子上“可是森先生总是不相信我,总跟我说没有你这个人”

“谁知道呢”我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侧对着他擦着我的酒杯

“呐大叔”他有些不耐烦的看着我“你又忘了我,对吗?”

“嗯”我诚实的点了点头

在我的记忆里,确实没有他的存在

“真是的”他不满的捶了捶我的桌子“你是鱼的记忆吗?”

“可能吧”

“嘛算了”他不满的叹了口气,然后就开始跟我唠起了家常“大叔,我跟你说,森先生给我找了个搭档,我真的超讨厌他的”

“搭档阿”将手中刚调好的酒推了过去“不是挺好的吗,有一个可以跟自己一起玩的同伴”

“长岛冰茶阿”他接过酒后笑了笑“那大叔有自己的同伴吗?”

“没有”秒答了之后我又犹豫看会“应该有吧?可能我不记得了”

“那做大叔你的同伴还真是惨…”

“也没有吧”我有些迷茫的看向他“你不是还好好地坐在这里吗?”

“那你留在这里是为了什么呢?”

“是阿,为了什么呢”他敲了敲杯壁,一口气喝完了剩下的酒“大概,是为了找寻人活着的意义吧?”

“人活着的意义?”

“是阿”他看向了我,那双空洞的眼睛令我看不懂他到底有没有喝醉“我一直在想着”

“如果能够帮大叔记起我的话,我的人生,我活着的人生”

“会不会变得有意义起来呢?”

他看着我,像是在向我寻找答案

可我不知道答案

我不是智者,我只是个失败的大人

“你不是想知道吗?”我转移话题“我的异能力”

“是阿”他眯起眼睛笑了笑,善解人意的没有戳破我转移话题的行为“大叔的异能力是什么呢?”

Create

“创造,这就是我的异能力”

“哎?”他好像吃惊的感叹一声“好像刚好是跟我的异能力相反的样子呢”

“我的异能力人间失格能够无效化所有的异能力,没有例外哦”

他有些骄傲的扬起脸,像是一个等待夸奖的孩子

“是吗?很厉害的样子”

“是吧是吧~”他高兴了起来

这一刻我才从他身上感受到了一丝身为孩子的气息

“呐大叔”他像是无聊了,对我提出了提议“要不我们试试吧?”

“看谁的异能力厉害”

“不行的”我果断的拒绝道

“哎——为什么——”

因为你是世界的宠儿阿

这句话我并没有对他说出口

因为你是世界的宠儿

因为我是被世界遗忘的对象

用尽性命才换来与你的相遇

却仍不能记住你

 

“呐大叔,再来一杯”

“好”

 

05.

“对不起阿大叔”一个男生边打招呼边坐到了我的面前“好久没来,你寂不寂寞阿?”

“并没有”

实际上,我已经忘记他是谁了

“嘛”他有些泄气的看着我“反正大叔肯定又忘记我了,给我来杯长岛冰茶吧”

“好”

“呐,大叔,我跟你说哦”他语气自然,一副跟我已经认识了很久的样子“我不来你这,是因为我在别的酒吧认识了有趣的人”

“别的酒吧?”我看着他这副稚嫩的模样,不禁有些疑惑“还有别的酒吧跟我一样允许未成年进入吗?”

“真是的,我已经十七岁了啦!”他不满的说道,在我看来却像是一只小奶猫在对着一根木头露出他的小乳牙

嗯,我就是那根木头

“我在那里遇见了很有趣的朋友哦”他笑着跟我说,眼睛里充满了名为兴奋的感情“一个会吐槽我,一个会跟我说,‘太宰,你还是未成年,不要喝那么多酒’”

“是不是很有趣?”

难道这不是朋友间的关心方式吗?

我十分疑惑的想到,却也识相的没有说出口“比起一个孩子是港口Mafia的干部,更令人惊奇的居然是未成年喝酒吗?”

“是吧,我也这样觉得”他笑了笑,语气中充满了无奈和欢愉“可织田作就是那样的人阿”

“是吗?”被他的语气引诱的我也有一丝好奇“下次带来给我看看?”

“好阿,下次就邀请织田作和安吾一起过来吧”

“嗯”

 

“话说大叔”他看着我,手中的长岛冰茶在我的不知不觉间已经被喝掉了一半“我从十四五岁就开始在你这里喝酒了”

“为什么你从来都不阻止我呢?”

“因为我是顾客吗?”

“顾客吗?”我想了想,老实回答道“即使少了你那杯酒,我应该也不会寒酸到哪里去吧?”

“说的也是”

“我只是在想,那么小的一个小孩,独自来喝酒,会发生什么事呢?”

“与其让你在外面的酒吧买醉”

“还不如在我这里,你说是吧”

“太宰”

这是我第一次喊出他的名字

“你可以喝酒,但不可以抽烟”

“我允许你欺骗自己”

“可我不允许你伤害自己”

“只是做为长辈的,最后忠告”

“是吗?”他笑着搅和了一下杯子里的碎冰块

 

06.

“呐,大叔”他笑着看着我“抱歉呢,说好的朋友没有给你带过来”

“没事”我摇了摇头

事实上,我根本不记得他有说过给我带朋友来这件事

“算了,反正大叔肯定也不记得了”他趴在吧台上对我笑了笑“一杯长岛冰茶,谢谢”

“好”我点了点头,却在操作的时候忍不住看向了他

“不想笑就别笑了”

他微微愣住,用一只手轻掩着脸“很难看吗?”

“嗯”我想了想,补充道“像在哭”

“是吗?”他坐正了身子,然后好像想起了什么般的感慨道“真是的,明明以前大叔的神情探究是我教的,现在反被用来观察我了”

“是吗?”我将调好的酒推了过去“你的长岛冰茶”

“谢谢”他接过酒,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用吸管搅拌冰块

奇怪?我怎么知道他以前会搅拌冰块?

“呐,大叔”他看着我“你觉得,人能够轻易忘记一样东西吗?”

“比如?”

“比如感情”

我叹了口气

“你知道吗?”这次终于轮到我主动向他搭话

“我的年少时期曾经听说过一句话”

“‘放下深夜的酒,习惯早晨的粥’”

“我那时还觉得,有那么点道理,还用来当文案发了条动态”

“现在想想,觉得自己真他妈是个智障”

“要是真的那么容易就戒掉的话,那我还开什么酒吧?”

“这些漂泊的灵魂又为什么来到我这里寻找刺激?”

“所谓的在酒吧发疯放荡,把酒言欢”

“只是想让漂泊的灵魂”

“在那么一刻,有真正的容身之所”

“仅此而已”

“是吗?”他笑着看着我“完全不知道大叔你在说什么呢”

“没事”我摇了摇头“我也不懂”

“那为什么还告诉我?”

“因为这是我的想法”

因为我知道我不可能陪你一辈子

“所以我想,帮我的想法告诉你”

即使它并不能帮到你

 

07.

“回神了,大叔”眼前穿着沙色风衣的青年伸手在我的面前晃了晃“有客人了还能走神”

“不是就你一个吗”我看着他手中的酒杯,犹豫的问他“要不要加点冰块?我记得你以前好像…”

“我以前最喜欢用吸管搅和着冰块玩”他笑着打断了我的话“你开始记得我的爱好了呢,重生”

“你知道我的名字?”我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当然”他撑着头看着我“就在我第一次来这间酒吧的时候”

“那时候的我阿,不服气你知道我名字,我却不知道你名字这件事,缠了你好久你才告诉我的”

“是吗?”

“呐,我现在在武装侦探社工作了哦”他兴致勃勃的拿出了他的社员证递到我眼前“以后有委托可以找我帮忙哦”

“真的能找到你吗?”我笑着问道

“可能吧”他手插着风衣的口袋,站了起来“下次,我会带社员一起来哦”

“好”我点了点头“约定好了哦”

“约定好了”

 

“呐,重生”他回过头看着我“下次见面,一定要记得我的名字哦”

“我叫太宰”

“太宰治”

“不然,我就又要嘲笑你是鱼的记忆啦”

“好”

 

鱼的记忆有七秒

而我只有三秒

一秒想你

一秒爱你

一秒忘记你

 

因为我啊,最喜欢你了





*在闭关修炼之前再努力更新一把吧【奥利给】

评论 ( 6 )
热度 ( 1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nasc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