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scence

如果我从高处坠下
w会不会来接住我

七日记忆

*黄粱一梦的后续

*没看过的可以点合集,毕竟我不会弄链接【小声比比】



00.

我的朋友有点奇怪

 

 

01.

第一个发现有问题的是中岛敦

他眼睁睁的看着上一秒还跟自己约好了要一起去吃茶泡饭的太宰治下一秒就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拿起笔就开始翻看刚刚明明已经批改过了的文件

那场景真是让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当然,这里的闻者和见者都特指国木田独步

“阿诺,太宰先生”中岛敦有些不确定的走到太宰治的身旁“您的文件还没丢给国木田先生审阅完吗?”

“嗯……”听到这句话的太宰治依然翻看着自己的文件,手却思考性的托起了自己的下巴“照这个情况来看的话,应该是做好了……有什么事吗,敦君?”

听到这句话的中岛敦一愣“刚刚您不是答应我要一起去吃茶泡饭的吗?”

“哎?”太宰治也显得有些吃惊,不过他很快就收敛起了自己的表情,做出了一副我在耍你的样子“哎呀敦君还真是不经吓,我就骗骗你而已,走吧”

“呼——”被骗过去的中岛敦松了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的心口“下次不要开这种玩笑了太宰先生,好可怕的”

“是是”太宰治双手插兜站了起来“一起去吃茶泡饭吧,敦君”

“好”

在前面率先走出侦探社的中岛敦并没有意识到跟在身后的太宰治已经收起了那副笑脸

 

 

02.

“很抱歉”身着白袍的医师略显遗憾的摇了摇头“正如您自己所言,这种失忆的症状是在没有任何外部损伤的情况下开始发生的,而根据我们的检查,也并没有发现您的头部有什么严重的创伤”

“所以我并不能告诉您会发生这种症状的具体原因”

“另外,因为短期的失忆症很有可能是因为巨大的心理问题组成的”他对着太宰治扬了扬手中的单子“我建议你最好转心理科……”

“不”太宰治打断了对方的话“这样就好了”

“.…..好”医师看着太宰治,硬生生的从他的笑容里看出了一些威胁的意味,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我给你开一点药物,你回去按剂量服用,病情或许会有一丝好转”

“是,谢谢你”

 

好不容易从医院里出来的太宰治松了一口气,下一秒却愣在了原地

“阿咧…我怎么到这里来了…”

“太宰?”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太宰治回头,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是黏糊糊的小蛞蝓”太宰治一边说着,一边摆出一副夸张过度的嫌弃表情“居然在这种时候遇见你,真是太不妙了……”

智商难得在线并不想跟太宰治讨论什么黏糊糊的话题的中原中也不屑的看了他一眼“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吧?混蛋太宰”

“你来港口Mafia的专属医院干什么?”

原来我已经连这是港口Mafia的专属医院也忘了吗……

怪不得进去的时候那群人一副紧张的样子……

太宰治心里唾弃了自己一会,面上还是摆出了一副无懈可击的笑脸“中也是不是管的太多了?”

“你可是我的狗阿,怎么可以上迁逾越来管主人的事情?”

“太宰治”中原中也咬牙切齿的看着他“你最好不是来看精神科的,不然我保证把你打进重症病房”

“哼”太宰治不满的哼唧了一声“才不要让黏糊糊的小蛞蝓管呢”

“你这个混蛋太宰!!”

 

 

03.

武装侦探社的人终于发现了异常

起因是刚回来的太宰治在看到了中岛敦之后问了一句

“你是谁?”

因为这句话整个侦探社的人都炸了起来,其中以中岛敦和泉镜花的反应最为激烈

“太宰先生”中岛敦无法置信的抓住太宰治的肩膀摇了摇“我是中岛敦啊!”

“你的学生,中岛敦!”

“抱歉呢”太宰治一脸微笑的拍开了他的手“我的学生,从来只有一个”

这句话如果被芥川龙之介听到的话,绝对会兴奋的晕倒在地

可惜这里只有一只中岛敦,只会对他的这句话感到心灰意冷

“太宰先生……”被推开的中岛敦还想上前,却被一旁的泉镜花拉住了手“镜花酱…..”

泉镜花摇了摇头,推开中岛敦站到了太宰治的面前“我是镜花,是侦探社的新成员”

“是您的后辈”

“是吗?”太宰治看向了一旁的国木田独步,像是想要得到他的答复

“是”江户川乱步却在国木田独步的考量之间抢先答了出来“这是我觉得有潜力所有带回来的新社员,怎么了吗?太宰”

“不”太宰治摇了摇头,看了中岛敦和泉镜花两人一眼之后,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如果是乱步桑的决定的话,我不会有任何异议”

 

“就这样啦国木田君~”太宰治朝着那边的国木田独步挥了挥手“我的工作就交给你啦”

然后迅速闪身离开了武装侦探社,丝毫不管身后的传来国木田独步怎样的呐喊

“太宰治你给我滚回来!!!”

吼完后的国木田独步却好像松了一口气,荒废般的瘫在了椅子上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对阿…”今天一天都不敢出声的中岛敦有些恐慌的接上了国木田独步的话“为什么太宰先生会忘了我……”

“任何事情都会有因有果”如果忽略掉攥紧手机的手的话,泉镜花也还是一如既往的镇定“太宰先生变成这样之前一定会有什么预兆…”

“我们现在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江户川乱步难得的一脸严肃“如果不能尽快解决的话,太宰可能会忘掉我们”

“忘掉我们所有人”

“怎么会这样……”

“或许我们唯一的转机,只有赌一把”江户川乱步朝太宰治的桌上一指“将太宰桌上的东西全都拿过来查找信息,但一定要注意,放回去的时候一定不能放乱”

“是!”

 

 

04.

自从上次在医院碰到门口碰到太宰治之后,中原中也就一只狐疑着

直到今天他终于找到了当初给太宰治看病的医师,拿到了对方的诊断单

“失忆症吗……”

那个家伙…居然也会失忆?

中原中也忽然想起来

没有了异能力,那个家伙,也只不过是个体术中下的普通人而已

一个比他自己还要小的普通人

忽如其来的电话打断了他的思考

中原中也看着眼前没有显示姓名的陌生号码,皱了皱眉,却还是接了电话“喂?”

“喂,是炫酷的帽子君吗”明明是疑问句,却硬生生的被对方说成了肯定的语气

“你是?”中原中也想了想,最后硬是在不熟悉的人群中找到了这种声音的归属

“你是侦探社的那个侦探?你为什么会有我的电话?”

“嗯哼,名侦探无所不能”电话那头的江户川乱步一副自信满满的语气,然后道出了一个事实“你已经知道太宰失忆的事了吧?”

“是又如何?”

“太宰已经只剩下叛逃港口Mafia之前的记忆了”江户川乱步敲了敲手机“找到他然后照顾好他,可以做到吗?”

“.…..呵”中原中也一愣,然后忽然之间冷笑了起来“如果太宰真的已经失去了那些跟你们在一起的记忆,那他自然会回到港口Mafia”

“那我为什么还要跟你合作?”

“原因不是很简单吗?”电话那边的江户川乱步也笑了“不希望太宰忘掉我们”

“我们,都不希望”

“.…..”

“总而言之”没有等待对方的答复,江户川乱步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太宰就先拜托你了”

“至于怎么解决”江户川乱步看了眼坐在沙发上的人“方法,已经送上门了”

“合作愉快,帽子君”

“阿…..”

挂掉电话的中原中也将手机扔到了一边,然后用帽子盖住了脸

“我该拿你怎么办,混蛋太宰……”

 

 

05.

其实中原中也从没有想过太宰治会叛逃这种事

毕竟那是太宰治,一个连自杀都可以坚持不懈的这么多年的人

可是当太宰治叛逃的时候,他又觉得

如果是太宰治的话,叛逃确实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我可能有病…”他摇了摇头,伸手遣退了方才进来报告太宰治叛逃的下属“有的没的想那条混蛋青花鱼会叛逃干什么…”

结果现在人家真的叛逃了

“离开港口Mafia之后,那家伙能干什么呢?”他抬头看向星空,繁星在澳大利亚广阔的夜空中闪闪烁烁

可中原中也总觉得好像缺了什么

直到手机铃声响起,他拿起电话接通,里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嗨,中也”某人的声音跨过海洋通过电磁波传来,失真却仍然真实“在澳大利亚还开心吗?你那里应该是晚上吧?”

“哈?”中原中也的语气中充斥着不满“你别给我装,日本和澳大利亚只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我这里都半夜十一点了”

“说的也是呢”语气欢愉,隔着屏幕好像都能看到太宰治那张十分欠揍的笑脸“呐,中也”

“嗯?”

“澳大利亚的星空美吗?”
“还成”中原中也伸出手对着星空笔划了一下“比横滨的夜空大了那么一点,比横滨的繁星少了那么一点”

还有,缺了一个你

“这样阿”他听见太宰治笑了笑“旅途愉快,中也”

“记得早点回来哦~”

“阿”

他挂了电话,一把将手机扔到了不知道哪个布满蜘蛛网

“怎么可能会早点回去…”

一回去,就又是自己一个人了阿…

 

中原中也忽然想起了自己遗忘掉的东西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来澳大利亚

 

“中也中也”太宰治在身旁不停叽叽喳喳的说着话“澳大利亚好玩吗?”

“还好”

“有好看的小姐姐吗?”

“还行”

“螃蟹大餐好吃吗?”

“还成”

“那…”

“混蛋太宰你烦不烦!”中原中也不耐烦地回头说道“我才刚回来你就不能安静会吗?你又不是没去过…”

他忽然就说不出口了

“我没有去过哦中也”太宰治明明是微笑着的,中原中也却硬生生的在里面看到了不甘和委屈“不单只澳大利亚”

“我连横滨,都没有离开过”

 

“那次是怎么结束的话题来着”中原中也想着“好像是说下一次出差到澳大利亚一定会带上他”

可下一次出差,不就是现在吗…

“居然叛逃了,这个混蛋太宰…”中原中也不满的啧了一声,却又自暴自弃的叹了一口气“不过,也是我先食的言…”

他想起这次出差前,太宰治问他

“呐,中也”

“澳大利亚的星空美吗?”

他答应等自己回来就会给太宰治一个完美的答案

可这次的等待注定没有结果

“呐,太宰”抬头再次看向星空,仿佛透过星空就可以看到了与他享受着同一片夜空下的人

“澳大利亚的星空很美”

“就是”

“不如你美”

 

 

06.

“所以,可以说明一下原因了吗?”江户川乱步笑看着眼前的男人“为什么太宰会失忆?还有”

“为什么你会亲自送上门?”

“我是”男人并没有因为江户川乱步危险的笑容就改变自己的想法来回答问题“重生”

“以生命为媒介,篡改自己的命数,换来与所想之人的相遇”

“每次相遇都是对生命的消耗,这是代价”

“而我忘却他的容颜”

“是宿命”

“可因为跟他接触太多,人间失格开始发挥作用,我已经开始能够记住他的一些习惯”

“这不会是世界所能容忍的事情,所以他会开始忘记”

“因为奇点,只要有一个就够了”

“其实解决这件事的方法很简单”他用书沾了沾中岛敦递过来的茶水,在桌子上画了一个类似阵法的东西

“只要我的献祭,世界就会恢复原样”

“可是你不是会……”中岛敦犹豫的停下

死这个字,是他永远无法说出口的东西

他摇了摇头,笑了“我本来不属于这个世界”

“能够陪他那么长时间”

“我很满足”

“也很开心”

 

 

07.

“呐,中也”太宰治一边被中原中也死拖着,一边无奈的说着“我们好像还没有熟到大晚上可以约会的这种地步吧”

“给我闭嘴,你这条混蛋青花鱼!”

“我觉得我们也没有熟到可以让你取这种外号的地步”

“都说了闭嘴!”

“将他带到哪里就行了”站在不远处的人说道,脚下有一个未完成的阵法“谢谢,中原干部”

“阿”中原中也放开了拉着太宰治的手,却并没有走远

只是站在不远处看着这场闹剧结束

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个牵挂太宰治牵挂到愿意用生命换来与他相遇的可怜虫而已

想到这,中原中也扯下帽子遮住了脸,并不打算看两人最后的互动

“好久不见”阵法中的人笑着说道“太宰”

“好久不见,重生”太宰治也对着那名叫重生的人笑了笑“已经能记住我的名字了吗?”

“阿”重生笑了笑“这大概,是世界对我最后的馈赠”

“真是的,算什么馈赠阿?”太宰治略显嫌弃的瘪了瘪嘴“哪有刚记住我就让你消失的道理?明明我答应过你只要你记住我的名字我就不再喊你大叔的,被一个小不了你多少的人喊大叔不是特别奇怪吗?”

“可是?这对于你我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不是吗?”

太宰治一愣,最后却也释然的笑了笑“是阿”

用你的生命换来与我的相遇,用你的献祭来换取我记住你

“不错的交易”

这是对异世界人士最崇高的敬意

“呐太宰”重生划破了自己的手臂,留下的鲜血开始填充空缺的阵法14岁的你天真烂漫”

“15岁的你冰雪聪明”

“17岁的你顽皮捣蛋”

“到现在22岁的你,巧舌如簧”

“我很高兴能见证你的成长,哪怕只是这么一小段的时间”

“再见”阵法已经完成,开始散发出微弱的红光“最后,我再请你看一场烟花吧”

话音刚落,他的全身遍化作一道红光朝天生冲了过去

【砰!】

第一发烟花响起,太宰治想起了他17岁的运筹帷幄

【砰!】

第二发烟花响起,太宰治想起了他20岁的悠然自得

【砰!】

第三发烟花响起,太宰治想起了他22岁的神采奕奕

每一次燃放的烟花代表了太宰治的一段记忆,还有重生的十年性命

他用生命为太宰治放了一场烟火

 

 

08.

“早上好…”中岛敦有些不确定的看着眼前的太宰治,犹犹豫豫的叫出对方的名字“太宰先生…?”

“早阿敦君”太宰治撑着下巴,笑看着眼前支支吾吾的中岛敦“一大早这么没有精神的吗?”

“不!”听到熟悉称呼的中岛敦眼前一亮,重新回到了最开始的状态“早上好!太宰先生!”

“是是,今天也很精神呢”

 

太宰治的桌面上,多出了一张烟花绽放的炫丽照片

 

 

“我的荣幸”





*好啦好啦我承认其实有失忆症的不是太宰老师是我orz

评论 ( 11 )
热度 ( 10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nasc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