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scence

如果我从高处坠下
w会不会来接住我

花晨月夕

【应江户川的要求,本章依旧不带港口Mafia玩】

 【ooc本c】

 

00.

一阵阵无力,我意识到自己大概是病了

 

01.

“这次的委托,是由政府直接下达的”国木田独步敲了敲会议室的桌子“没有特殊情况,政府一般不会对我们下达直接的委托,所以,这次的任务各位要重视…”

“就是在说你,混蛋太宰!”他猛地将手中的笔扔了出去“别再给我趴着睡觉了!”

“好麻烦阿~”太宰治微微挪动身子躲开了朝他砸来的钢笔,将埋在臂弯里的脑袋抬了起来

“我明明有在认真听阿”

“你管趴在桌子上睡觉这一行为称为认真听?”国木田独步很明显对对方的辩解嗤之以鼻

“可是,平常的会议我都是不参加的吖”

“.…..”

“说的理直气壮好有道理的样子”中岛敦默默捂住了脸“可怕的是我竟然无言以对,没办法反驳”

“.…..”国木田独步不知道偷偷的在内心对自己说了什么,即使手上的资料快被揉烂也没有将没有个正形的太宰治就地正法

“呼…”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最终选择放过那叠可怜的资料,将已故的尸体放回到了会议室的桌面上“这次任务的难度主要是敌人的异能力”

copy,那家伙的异能力名字”

“就像名字一样,那家伙有复制的能力,但可怕的地方就是,他复制的不只是能力”

“还有人的外貌和习惯”

在一瞬间仿佛听到了几名社员倒吸一口气的声音

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一脸严肃“总之,这次的任务主要先以侦查为主,如果遇上了任务对象的话,不要轻举妄动,被使用了异能力的话一定要第一时间找到太宰解决”

“侦查组的分布还是像往常一样,敦,镜花和谷崎一组,我和太宰…”

“不”一直在默默啃零食的江户川乱步忽然出声打断“太宰留在侦探社”

“你和与谢野组队出去”

“哎?”

听到江户川乱步的话,太宰治眯起的眼睛终于完全睁开,露出了那双鸢色的眸子

然后就对上了江户川乱步那双充满笑意的翠绿色的眸子

“事情好像会往奇怪的方向发展”太宰治也笑了出来“希望不会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呢”

“没有事情可以超出名侦探的预料”

“好像也是呢”太宰治撑着下巴,会议室没拉紧的窗帘透出了一缕夕阳的光辉,晕在了他嘴角的笑容下“那就拜托了哦,各位”

“还有,敦君要加油了,不然镜花的业务能力就超过你啦”

“!!!”中岛敦好像一下子就亢奋了起来“我会努力的,太宰先生”

“不会让敦超过我的”泉镜花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表情,衣袖下的手却偷偷紧握“我不会认输”

被尊敬且喜欢的人赞美这种事情,怎么可以拱手让人

 

02.

“所以阿敦君”太宰治撑着下巴看着低着脑袋站在自己面前的中岛敦“明明昨天才说过会加油的,为什么第一个中招的就是你呢”

“是因为立下了失败flag吗?”

“这个…”中岛敦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脸“那个人忽然就从小巷里面冲了出来…我一时躲不过就…”

“哎?”太宰治一脸惊讶的想着“还会从侦探社社员经过的小巷中穿出来…这个异能力者看起来有点稍难对付呢”

“嗯…”中岛敦显得有些失落的点了点头,随后又马上恢复了过来“镜花酱他们现在在尽全力的找到那个人,太宰先生,我们快去帮他们吧”

“好哦”太宰治笑了笑,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我们走吧”

“是!”

中岛敦转过身想要率先走出侦探社,却忽然脖子一凉,一把小刀抵在了他的脖子上

“你在干什么?太宰先生…”中岛敦有些不安的说“难道你也被那个人袭击了吗…”

“我是究极的反异能力者,敦君不会不知道吧?”太宰治笑着说“还是说你根本就不是敦君呢?”

“哈?”【中岛敦】笑了笑“怎么发现的?”

“确实你把敦君的外貌复制了个十成十,性格我也不知道你学的像不像,但是,敦君是不会丢下镜花他们独自回来搬救兵的”太宰治将架在对方脖子上的小刀紧了紧“敦君确实很依赖我没错,但是,在没有确定是否安全的情况下,他是绝对不会来向我求助的”

“因为我是毫无能力的侦探社员吖~”说到最后,他甚至开心的笑了出声

“砰!”

几乎是太宰治话音刚落的一瞬间,中岛敦他们就踢开侦探社的门冲了进来“太宰先生!!!”

中岛敦看见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正在跟太宰治对持着,立刻露出了危险的兽瞳

“你这家伙!在对太宰先生做什么!”那恨不得扑过去将人撕碎的动作和语气像极了另一个黑色衣服的港口Mafia

“喂喂,明明被控制住的是我好吗”【中岛敦】有些不满的说道,接着却将话语的对象转向了架着自己脖子的人“我倒是很好奇,你为什么就那么确定我不是中岛敦”

“这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吗?”太宰治略显无奈的笑了笑

哪有父母会认错自己的孩子

“敦君是我带回来,虽然所有人包括敦君自己都可能不愿意承认,但确实是我一步一步带起来的”太宰治一脸平静的说着,却又像是想起什么又勾起了嘴角“就跟芥川一样”

“真正爱过的父母会认不清孩子?别开玩笑了”

“太宰先生……”

“呵”【中岛敦】忽然咧开嘴笑了起来“你真的很有趣啊,太宰治”

他抬起脚轻轻一踹,将太宰治踢到了不远处的桌子上

“唔…”太宰治捂住了被桌子撞疼的的腰“真是暴力”

“早知道就解除你的异能力好了”

“太宰先生!”中岛敦急忙跑过去检查他的情况“你没事吧?”

“你这个刚刚拿着刀子指着我的人没有资格说话”【中岛敦】几步越到窗台前,转头看见了追着他来的夜叉白雪“记住我的名字,田原早现”

夜叉白雪砍中他的前一瞬间,他翻身越出了窗户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03.

“所以,国木田你是和敦君商量好了吗”太宰治笑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已经微微红了耳朵的国木田独步“一个昨天中招,一个今天中招”

“吵死了!”国木田独步有些气愤的骂道“快点想办法解决!”

太宰治有些顽劣的看着对方不知是因为气的还是羞的而红了的脸,悄悄地吐了吐舌头“我才没办法解决呢”

“哈?”

copy施到在你身上的时候已经成了被动技能,人间失格是无法在你身上起到作用的”

“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将实施者抓过来让我对他使用异能力”

“国木田连这个都不懂吗?”太宰治趴在桌子上蹭了蹭,有点嫌弃的噘噘嘴“国木田真是讨厌”

“自己的搭档都一点也不了解吗”

忽然被讨厌的国木田独步就地一愣,忽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抱歉太宰,是我不够了解”

说完便拿出笔记本打算记录起来

“骗你的~”

国木田独步手中的钢笔应声断裂

“太宰!!”

日常被国木田独步掐着脖子的太宰治哈哈大笑着,然后好像想要擦去眼角笑出的生理盐水般揉了揉眼睛“抱歉抱歉,其实这只是我自己的失误,是我一开始就没有告诉你真正的情况”

国木田独步将他放下,却没有在心里松下一口气

“果然我对他还是不够了解吧”他这样想着

太宰治刚入社时,江户川乱步曾经跟他说过:

太宰是个缺爱又害怕爱的胆小鬼

可事到如今才发觉,胆小鬼好像又不止只有太宰治一个人

那一瞬间,国木田独步想起了港口Mafia的重力使

明明同样身为太宰治的搭档,一样被太宰治捉弄,一样要为太宰治看似无理取闹的行为买单

可他偏偏又羡慕着中原中也

他羡慕港口Mafia的重力使可以大胆地对太宰治言爱言恨

国木田独步不止一次在繁杂的街道上,看到中原中也一脸嫌弃却依旧紧紧抓着太宰治的手将人牵过马路

那是他和太宰治从未有过的经历

“或许爱就是在牵着自己喜欢的人过马路时,忽然妒忌起了自己的手,和在对方耳边穿堂过的风”

这是在国木田独步笔记本中藏得最深的一句话

 

04.

“所以”国木田独步有些不爽的推了推眼镜,眼神瞟向了跟在自己身旁的太宰治“乱步先生不是叫你待在侦探社吗,为什么还要跟出来”

“哎?”太宰治像是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国木田独步“但是,国木田没有我根本解决不了吧”

“就算只是不下心被触碰到才被使用了异能力,也可以证明对方的实力会跟国木田独步相差无几吧?”

“哪怕只是速度上的不是吗?”

国木田独步皱了皱眉,仔细想了想确实想不出有什么可以反驳对方的话,只能微微的叹了一口气“总之,你小心一点为好,不要随便离开,也不要…”

话还没说完,国木田独步忽然发现跟在自己身后的人已经没有了

一转头,就发现了对方正以一种优美的起跳姿势越入水中

“混蛋太宰!!”

他急急忙忙的跑向那条河流捞人,边捞还边唠叨着“净会给我添麻烦”“还没说完就跳进去”之类的话语

 

当国木田独步将已经成为一条咸鱼的太宰治捞上岸后,便看到了一脸笑意看着他俩的田原早现

他的脸忽然一僵,不知是因为惊讶于对方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外貌还是羞愧于被他看到自己和太宰治窘迫的模样

“不如把他交给我吧”披着【国木田独步】外表的田原早现说道

“哈?”国木田独步有些不满的提高了声调“你在说什么鬼话?”

“难道不是吗?”田原早现一脸笑意的说着“你看我们的外貌是一样的,能力是一样的,只要我愿意,连习惯也可以一模一样”

“你只不过是将搭档交给另一个自己,有什么…”

还没说完的话,被电击枪的子弹穿透,被迫停止了话语

田原早现也冷下了脸,仿佛在想着对方是什么时候使用的异能力

“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国木田独步一手拿着电击枪,一手扶着不知是真晕还是假晕的太宰治“我绝对不会跟你一样”

“我绝对不会把自己的搭档拱手让人”

“就连港口Mafia的中原中也我都不会退让”

“更何况是你这种连搭档都会让给人的冒牌货”

田原早现并没有理会发言豪迈的国木田独步,他只是看了一眼低着头挂在搭档身上的太宰治,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

他微微退后一步,然后对着两人笑了笑“下次再见”

手上打了一个响指,不知藏在哪里的烟雾弹裂开,蹦出了大量的烟雾

“等下!”国木田独步想要追上去,却顾着扶着的搭档不敢轻易上前“喂!太宰!快点站起来!”

在国木田独步看不见的地方,太宰治微微勾起了唇角

 

05.

“没想到你居然会单独出来找我”

“是吗?我倒是想到了你会以真面目来见我”太宰治笑了笑,看着眼前的男人“是吧?早现君”

“嘛,算是败给你了”田原早现无奈的笑了笑,却没有一丝输掉的不满“不过也没有想过要赢你就是了,港口Mafia的前干部”

“你挺了解我的嘛?在老鼠头子那拿来的情报?”

“嗯哼,稍微帮他解决了一两个人”

“他说没有时间来会会你”田原早现拿出了一张印有老鼠模样的卡片,在太宰治的面前晃了晃“所以,叫我来做个替代品见见你”

“哦?”太宰治眯着眼睛笑着说“真的只是见见吗?”

“你不该这么敏锐”田原早现有些失望的摇了摇头“我本来不打算告诉你的”

“他要我告诉你”                          

“老鼠遍街都是”

“唉”田原早现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真是莫名其妙阿这句话”

“是吗?”

“哎话说,你就不想,用我的异能力来做点有趣的事情吗?”他撑着头看着面带微笑的太宰治“你知道我想说什么的?”

‘织田作之助’

未说出的话语用嘴型道了出来

“明明可以的吧”他抓起太宰治的右手放在了自己的脸颊上“明明只要你开口,我就会帮你达成”

“为什么就是不开口呢?”

“因为那只是替代品”

“嗯?”

“没有人会像他,没有人会成为他,也没有人会代替他”太宰治保持着一贯的笑容

“织田作就是织田作”

“就像是那条为爱牺牲的美人鱼爱丽儿”

“即使女巫的歌声再动听,舞步再动人”

“她也不能够代替美人鱼站在王子的身边”

“因为替代品,终究只会是替代品”

“女巫也许会成为公主,但永远不会成为王子所爱的那位公主”

“是吗?”田原早现忍不住回嘴

“如果你再提刚才的话题的话”太宰治笑着眯起了眼睛“我不介意送你去见神哦”

“真是过分呢”田原早现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听着不远处传来的警笛声,轻轻的叹了口气“算啦,我认输啦,输给你了”

 

06.

在手下的人将田原早现拷上车时,坂口安吾一直偷偷的往太宰治的方向看去

“安吾,再这样偷瞄下去小心眼睛会抽筋哦——”

“咳!”突然被太宰治一噎,坂口安吾紧了紧领子,故作严肃的说“太宰…”

“安吾”太宰治却自顾自的打断了他的话“下次见面,就不会这么轻易就放过你了哦”

“你!”

坂口安吾将身边把太宰治当成危险人物的新人拦下,对着太宰治点了点头

“下次见”

等到太宰治终于蹦蹦跳跳的离开了原处,方才被拦下的新人才敢出声问道

“前辈,那个人就是侦探社的社员吗?”

“嗯”

“他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吗?”

“不”坂口安吾摇了摇头“他是为了完成某人的遗愿”

“或者说”

“他只是活成了两个人的样子”

 

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


评论 ( 6 )
热度 ( 17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nasc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