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scence

如果我从高处坠下
w会不会来接住我

南屏晚钟

*题目跟文章永远没有半毛钱关系


00.

我已经追踪了他许久

 

01.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因为任务

“呐”她听见被夜叉白雪控制住的男人开口“为什么你要抓我呢?”

泉镜花自认为不是什么好谈的人,可她却在自己的诧异之中开了口“因为任务”

“哎~”男人像是毫不在意自己被人形的异能拎着的事情,用手虚虚的撑着下巴就开始跟她闲聊“这么小就开始出任务了阿…港口Mafia真是越来越过分了呢~”

“那你呢?”

“嗯?”

“那你呢?”泉镜花忍不住回嘴“我听说过你,港口Mafia最年轻的干部”

“即使你已经离开,你的传闻还会从许多部下的嘴中传出”

“你应该在更小的时候,就为港口Mafia服务了吧”

是肯定句

沉默

一直直到泉镜花以为他永远不会开口回答的时候,对方开了口

他说

“正是因为我已经经历过了那一种绝望”

“才不希望你与我感同身受”

 

02.

“镜花酱,镜花酱?”

中岛敦的声音将回忆中的泉镜花拉回了现实,她一脸平静的看向了一旁的老虎敦“怎么了”

“不”中岛敦挠了挠脸“就是看着你好像有心事的样子”

“没什么”泉镜花摇了摇头,将头转向窗外“只是回忆起了以前的事情”

“以前的事情…”以为对方想起了被杀害的三十五人,中岛敦立刻慌张的摆着手“不镜花酱!那些全都不是你的错…”

“你在说什么?”脑子并没有与中岛敦对上信号的泉镜花微不可闻的皱了皱眉

“你们在聊什么?”国木田独步一脸烦躁的看着眼前缩在一块的两人“你们的任务都做好了吗?最近侦探社的任务忽然就多了起来,你们要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就去帮帮其他人吧”

说到这国木田独步便不悦的捶了捶桌子“太宰那个混蛋又跑去哪了?这种时候居然还翘班!”

“太宰先生的话…估计现在还在哪里飘着吧…”职业捞宰玩家中岛敦无奈的说道

“我去找吧”泉镜花站了起来“我的工作做完了”

说完后不容置疑的看了一眼中岛敦

“嗯,麻烦你了”国木田独步头也不抬的说道

 

泉镜花出去了一段时间后,国木田独步偶然往旁边一瞥,看到了还愣在原地的中岛敦“敦?”

“是…”中岛敦有些僵硬的回答

“你怎么了?”

“没什么…”中岛敦一脸不可置信的摇了摇头“就是有一种工作要被抢走的感觉而已…”

职业捞宰的工作

 

03.

其实泉镜花并没有找多久

她只是凭着直觉随意逛了逛,便在公园旁的小树林里找到了正准备将自己挂在绳子上的太宰治

“…夜叉白雪”

一阵白光过后,太宰治“咚”的一声就掉到了地上

“痛いです”太宰治有些不满的揉了揉自己被摔疼的地方“真是不温柔呢镜花”

“我只是奉命出来把翘班的太宰治带回去,并没有收到要求要温柔对待的说法”泉镜花面无表情的说道

“真是不可爱阿~”

“是”

“但是你说错了一点哦”太宰治孩子气的伸出一根手指在泉镜花的面前晃了晃“不是奉命哦~”

“是帮忙”

“如果是朋友或者家人之间的互相帮助的话”

“我们称为帮忙”

“镜花是我们的家人吧”太宰治歪着头笑了笑“所以不要说什么任不任务奉不奉命之类的话了”

“你不是港口Mafia的三十五人案杀手”

“你只是泉镜花,武装侦探社的泉镜花”

“仅此而已”

他看见泉镜花的双眼闪了闪,双眸好像忽然就亮了起来

“阿对了!”太宰治好像想起什么似的握拳捶了捶“之前镜花的欢迎会我没办法抽空去参加呢,准备好的礼物都没有办法给你”

他像是随意的在风衣的口袋中翻了翻,拿出了一把崭新的小刀

“虽然给下属一件自己的物品是港口Mafia的传统”他将小刀伸到泉镜花的面前“欢迎来到武装侦探社,镜花”

“是…”泉镜花小心翼翼的从对方手上接过那把小刀

将小刀拔出刀鞘,看似制作粗糙的小刀上刻着几个字

“束縛を脱する”

太宰治希望泉镜花摆脱束缚

“…谢谢,太宰先生”

 

“不过,太宰先生真的是因为没空才不来参加欢迎会的吗”

“…阿拉,今天的天气真好呢~”

“太宰先生”

“镜花!好孩子是不会随意猜测大人的想法的!”

 

04.

“总而言之”国木田独步扬了扬手中的委托纸“我这里有一份中等难度委托,比较适合一个新人带着一个能指导自己的前辈来完成”

“所以镜花,你打算找谁陪你一起去?”

泉镜花面无表情的歪了歪头,权衡了一阵子

然后当着一脸“选我选我”的中岛敦和一脸“带一个新人不会影响我的理想的”国木田独步的面,指向了戴着耳机趴在桌子上,从一开始就没有参与讨论的太宰治

“哈?”理性的国木田独步发出了不理性的声音“你确定找那个家伙?”

泉镜花却没有辩解什么,她从国木田独步手中拿走委托,便独自走向了太宰治的位置

“嘛…”中岛敦拍了拍欲言又止的国木田独步“太宰先生会有分寸的…应该”

“……”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说“太宰那家伙,其实在关键时候挺靠谱的…”

就是不知道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在安慰中岛敦

 

而那边的太宰治在泉镜花靠近的那一瞬间就睁开了眼睛

在看清泉镜花的一瞬间,太宰治锐利的眼神柔和了下来

“怎么了吗?镜花”

就好像没看到太宰治的眼神变化一般,泉镜花一脸平静将手中的委托纸递到了太宰治面前

不如说,她从一开始就理解了太宰治的格格不入

“这里有一份委托,我想你跟我一起去”虽然这样说着,但语气却没有一丝请求的意思

“这样阿”太宰治笑了笑,听懂了对方语气中隐含的拜托“对我不用那么客气哦”

“出发吧,镜花~”

“是”

 

05.

“情况就是这样”委托人叹了一口气“情报和所在地点已经由我们完全提供了,我希望侦探社能出手将他们抓住”

“我知道了”泉镜花看了眼手中的资料“我们会解决的”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他好像松了一口气,喝了一口桌子上的咖啡

然后把脸转向了从刚才就一脸臭屁的太宰治“那个,请问您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太宰治哼了一声,孩子气的将脸转向了墙壁“只是你的名字让我想起了某个讨厌的人而已”

泉镜花看了眼委托人姓名那一栏上的“坂口元和”,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是…是吗”

 

异能特务科,某个讨厌的人打了个喷嚏

“怎么回事?”坂口安吾皱着眉,停下了写个不停的笔“感冒了吗”

 

06.

“怎么办”泉镜花趴在房顶上,向身旁的太宰治问道

太宰治像是根本不担心一般的伸了个懒腰“不,这次的任务你要自己想办法解决”

泉镜花皱了皱眉,却又好像自己想明白了什么似点了点头,操纵着夜叉白雪带着自己就从后方跳了下去

“喂喂,直接用夜叉白雪吗”无奈的笑了笑,却在对方只是单纯的用异能力将敌人放倒后,各种意义上都松了一口气

“真的长大了呢,镜花”太宰治笑了笑,翻身也从自己躲藏的地方跳了下去

 

不知是因为已经能完全掌控夜叉白雪的能力,还是本身身为合格暗杀者所存在的潜能

只花了不到15分钟,泉镜花就来到了所谓的关底boss面前

“你”她皱着眉看着站在房间阴影处的人“就是他们的首领吗”

明明是疑问句,却硬生生的说出了一种肯定句的姿态

“哦呀”一种独属于女性的细弱声音响起,她从阴暗的地方走出来“难道武装侦探社没有人了吗?派这么个小女孩来对付我”

“连港口Mafia都禁止的人体实验”泉镜花并没有理会她的话,只是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你为什么要那么做?”

“抓走一大堆普通人来进行强制性的异能力化”

“为什么?”好像被问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女人的声音都染上了笑意“你问我为什么…”

“像你这种天生的异能力者怎么可能会懂!”她忽然就放开声音,大吼了出来

像是没有注意到泉镜花忽然睁大的表情一般,她自顾自的说道“你阿,应该是在所有人的宠爱下长大的吧?”

“所以你怎么可能会懂,那种所有东西都被异能力者抢走的感受”

“并没有…”

“别再说了”女人像是忍受不住什么似的打断了泉镜花的话,用手将自己的脸挡住“如果没有我的话,那些人迟早会变成跟我一样的下场”

“所以,是我赋予了他们异能力,赋予了他们新生!”

“所以,你就把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称为新生吗”泉镜花恢复成了一开始的面无表情“我明白了,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谈判的可能”

她甩了甩袖子,太宰治送到小刀就这样忽而的出现在了手上

“这是重要的人送给我的礼物”泉镜花拔出刀鞘,看着上面雕刻着的摆脱束缚“那个人送给我这把刀,是希望我能放下过去,好好珍惜现在,彻底摆脱过去记忆对我的束缚”

“所以”她眼神凌厉的看向了那个女人“我会用这把刀来解决你”

“解脱你的同时,也将我一并解脱”

“哦?”女人毫不在意的挑眉笑了笑“那就要看看你到底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异能力——居合斩!”

“异能力——夜叉白雪!”

话音刚落,两个人型的异能力就立刻拿起刀开始对阵,而泉镜花也开始使用自己的暗杀技术快步向女人靠近

“叮——”

一阵刺耳的声音响起,撞到一起的不止是夜叉白雪居合斩手上的刀

还有泉镜花的小刀和女人身上的铁扇

“速度不错”女人笑着看着被铁扇抵住的小刀“就是力量还欠缺了点”

“没关系”泉镜花一甩身,挥着小刀再次以更大的力量挥了过去“今天一定能送你下地狱”

“执迷不悟”将铁扇用力一甩,立刻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你知道吗,你今天最大的失败之处,就是不够了解你的敌人”

“我可是,异能力实验的成功品!”

“你以为,我只有一个异能力吗?”

泉镜花睁大了双眼,看着女人身后忽然出现了的阵法

“再见了”

她看见了女人做出了这样的口型

“异能力——万箭穿心!”

“糟了”

泉镜花快速向后退去,随手挥开了朝自己射来的几支箭,一旁的夜叉白雪察觉到不对想要过来,却被居合斩拦在了原地

她终于被逼至了角落

看着眼前不断逼近却越来越多的飞箭,泉镜花第一次产生了一个14岁小女孩应该拥有的情绪

害怕

‘我还没有跟自己的同伴道别’

她终于害怕的闭上了眼睛

“嘛嘛,居然仗着自己有两个异能力就欺负小朋友,真过分!”

熟悉的声音响起,泉镜花睁开眼睛,看到了挡在自己身前的太宰治

万箭穿心在接触到太宰治高挑但不壮实的身躯的前一瞬间,被人间失格驱逐的一干二净

“虽然我的人生信条是不能对美丽的女性动手”太宰治笑着说,但语气确实从未有过的冰冷“但是如果你想伤害我的伙伴,那就对不住了”

“伙伴?”女人嘲讽般的笑了笑“如果你有了强大的异能力,就不会需要所谓的伙伴了”

“嘛,像你这种直到失去才开始去后悔的人是不可能会懂的”太宰治歪着脑袋,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从开始就出生在黑暗中的绝望”

“夜叉白雪!把那个家伙引过来”

话音刚落,夜叉白雪便立刻脱离战场,带着追上来的居合斩朝太宰治冲了过来

“就让你见识一下,失去异能力这张最后的底牌的下场”

一个转身,抬起的手指便触碰到了拿着刀砍过来的居合斩

“异能力——人间失格

不大的声音,却传遍了整个空间

人间失格发动的一瞬间,方才还凶狠无比的居合斩便消失在了原地

“我阿”太宰治笑着再次看向了已经愣住的女人“可是究极的反异能者哦”

“知道你最大的败因是什么吗”

“没有异能力的你,什么都不是”

“夜叉白雪,解决她”

 

07.

泉镜花看了眼忙前忙后的特务科成员,然后看向了身旁打着哈欠的太宰治“太宰先生”

“嗯?”

“你早就猜到会有刚才的事情了吧,为什么一开始不直接告诉我,然后让我自己解决?”

“镜花”太宰治笑了笑“我一开始就表明了吧,我需要你自己,靠你自己去做”

“我不会告诉你这件事到底是对还是错,我需要你自己去做”

“自己去做,然后自己去错,然后开始改正,保证下一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这样人才能成长起来”

“一次错了没有关系,我会为你承担相应的后果”

“因为这是前辈该做的事情”

“但是,前辈不可能永远是前辈”

“新人总有一天也要走上前辈的道路”

“你懂了吗?”

并没有回答,泉镜花只是选择了轻轻的点了点头

“是吗?”

 

“哎呀讨厌的人就要来了镜花镜花我们快走~”

“知道了”

坂口安吾:汪汪汪???

 

晚安





毫无廉耻混个双更

 


评论 ( 11 )
热度 ( 16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nasc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