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scence

如果我从高处坠下
w会不会来接住我

一日时光

00.

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

 

01.

“哎!”中岛敦略显惊讶的看着手中的委托纸“之前不是说过不再接港口Mafia的委托吗?”

“没办法”国木田独步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这个任务可是社长亲自下达的”

他用手指了指坐在沙发上生闷气的江户川乱步“乱步先生已经连零食都吃不下了”

“那就真的是在气头上了…”中岛敦也跟着叹了口气,转念一想又问道“不过只是因为是Mafia的委托也不应该会气成这个样子吧?毕竟之前也接过Mafia的委托”

“大概是因为这次的委托对象是港口Mafia的首领”

“原来如此,港口Mafia的…”中岛敦猛地一愣“港口Mafia的首领!!”

“我也很吃惊”国木田独步为自己能够恰时捂住耳朵感到无比的庆幸“但是既然社长都已经允许了,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说是这么说,但是就这么让Mafia的人接近太宰先生还是有些不爽阿…”

特别是对方还有想把太宰先生哄骗连坑带拐回去当干部的欲望

“话说到这”国木田独步严肃的推了推眼镜“敦,太宰那个家伙在哪里?”

“我不是叫你去他家里找他吗?”

“这个…”中岛敦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眼神有些闪躲“他说今天不宜上班,上班就会遇到变态萝莉控大叔之类的”

“什么!那个混蛋太宰…”

“由他去吧”江户川乱步忽然出声打断到“他大概已经预见到了港口Mafia的首领会来找他”

“是这样吗?”

“名侦探的推理绝对不会出错”江户川乱步眯着眼睛看向窗外“但是”

“逃不逃得走,就要看他自己的本事了”

 

02.

太宰治小心翼翼的从窗口探出头

确认四周没有任何变态萝莉控大叔可疑人物之后,他神清气爽【?】的打开门,在灿烂的阳光下伸了个懒腰

“今天的天气真好阿~”

“是的呢”

听见身后熟悉到令人心烦的声音后一惊,太宰治不情不愿的转过身,果不其然看见了一脸微笑的森鸥外和他的人性异能爱丽丝

“是森先生阿…”

“真是伤人呢太宰君”森鸥外无奈的说道“露出那种极度嫌弃的表情”

“那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治!治!”爱丽丝见宰忘森的跑过去拉住了太宰治的衣角“既然讨厌林太郎的话,那治就跟我出去吧”

“就我们两个人”

“真是过分呢,爱丽丝酱~”

“好吖”太宰治笑着答应了下来,用手摸了摸爱丽丝的头“今天可以一起拉手去逛街哦”

“吃了抑制异能力的药物吗?”森鸥外露出了一副无奈的笑容“本来就没打算拒绝吧?太宰君真是不坦率”

“你太吵了”

“就是!林太郎太吵了!”

“真是过分呢”森鸥外故作伤心的捂住了胸口,装作无力般的靠在了墙上,随即又立刻恢复了过来“不过因为可爱就原谅你们了”

“所以”太宰治不再理会那个装可怜的大叔前任首领,认认真真的看向了已经牵上自己的手爱丽丝“有想好要去哪里吗?爱丽丝”

“去游乐园哦,游乐园!”

“哎?”太宰治像是有点疑惑的歪了歪头“森先生连游乐园都不肯带你去吗?真过分”

“不是啦!”爱丽丝猛地摇了摇头“今天是太宰补偿日!”

“太宰补偿日?”

 

03.

森鸥外无疑是一位合格的首领

 

就像他自己曾对中原中也说的那样

“首领就是不止身处组织顶点,也是全体组织的奴隶”

“为了组织的存在和利益,愿意献身和任何污秽对抗”

“培养部下,放在最合适的位置”

“然后需要的话,用完就丢掉”

“为了组织,不管怎样不讲理的事都愿意做”

“那就是首领”

森鸥外对太宰治也是如此

培养太宰治成材,剥夺了他的童年

培养太宰治成为最年轻的干部,剥夺了他的织田作之助

 

04.

“太宰君~”森鸥外手上拿着一个黑色的小熊耳发箍,笑容变态和蔼可亲的说“把它戴上吧”

“和爱丽丝酱同款哦”

一旁的爱丽丝配合的指了指自己的头顶,上面有一个同款的棕色发箍

“不要”太宰治丝毫不给面子的别过脸“我才不要跟变态大叔一个品位”

“真是的,都怪林太郎!”爱丽丝像是有些生气的跺跺脚“治都不愿意跟我戴同款的发箍了!”

“是阿…那要怎么办呢?爱丽丝酱”

“真是的,我去买可丽饼给治吃”爱丽丝一脸认真地说着“你要照顾好治哦,再惹他生气的话,我就再也不理林太郎了”

“了解!”

 

“真是长大了呢,爱丽丝酱”森鸥外看着爱丽丝去排队买东西的身影,老父亲般的叹了口气“都开始能够自己去买东西了”

“别说的好像是一个看着孩子逐渐长大的老父亲一样”太宰治嘲讽道,不认同的撇了撇嘴“爱丽丝的外形明明是你控制的吧”

“说的也是,不过硬要说的话”森鸥外望向坐在自己旁边的太宰治“你才是被我亲手养大的孩子阿,太宰君”

“明明以前刚带回来的时候才和爱丽丝酱差不多大”

“现在都长得比我要高了呢”

“说起来我还要谢谢你是吗”太宰治不满的嘟囔着“让我体验一把跟别的孩子不一样的童年”

“不,并没有这个意思”

“那太宰补偿日是什么意思?”他毫不留情的拆穿“还让爱丽丝为你求情,你以为我是跟你一样的变态大叔吗?”

“真是过分呢,太宰君”森鸥外有些无奈的捂住了脸“嘲讽起人来还是那么的不留情面呢”

“所以呢,你叫我出来到底是为了什么”太宰治不耐烦的打断道“真的是为了那所谓的什么太宰补偿日吗?”

“我以为你没那么幼稚的”

“居然还会想着失去的还能弥补回来的这种事情”

“确实身为Mafia的首领不应该拥有这种情绪”森鸥外露出了一种无奈的笑容“我只是在想着,如果当初不那么狠下心去对你,太宰君现在会不会还在我的手底下做事”

“我阿,可是一直期待着太宰君能够谋权篡位哦”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不确定的事情了”太宰治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在你的身上会发生怎么样的事情”

“所以人们所能做的就是不去后悔”

“因为后悔根本没有用”       

“我们的信念从一开始就应该是必须这么做”

“而不是在事情发生后,说什么后悔做错”

“这就是成为首领所必须知道的事情阿”太宰治也用正眼看向了森鸥外“你自己也说过的吧”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这个组织”

“和这座我爱的城市”

“那还有什么好后悔的呢?”

 

森鸥外从来不是一个好父亲

但森鸥外从来都是一个好首领

 

05.

“不好了!那边有杀人犯挟持了一个小孩子!”

“!”太宰治马上反应过来,站起身就朝声音的传出地冲了过去

“这是在侦探社待久了的条件反射?”森鸥外一边慢慢悠悠的跟上,一边思考着“还是因为…”

因为故去友人的影响

太宰治在看到杀人犯挟持着的孩子时忽然一僵,随后恢复成了一开始冷酷的插兜模样

倒是一旁的森鸥外发出了变态萝莉控老父亲的呐喊“No!爱丽丝酱!”

“阿,林太郎”爱丽丝一脸冷漠的撑着下巴“快来救我”

“阿,冷漠的样子也好可爱~”

“喂够了你这个变态大叔”太宰治丝毫不给面子的拍上了他的肩膀“快点解决啦”

“既然你这样说”森鸥外故作冷酷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医生袍“爱丽丝”

“无趣”爱丽丝双腿一瞪,使得抓着自己的手因为吃痛而松了开来,然后用脚一勾,立刻将人撂倒在了地上“我本来还想看治英雄救美的”

“太宰君不愿意的话也是没有办法的呢”

赶来的警察正好看到正在给犯人上手铐的太宰治,不由得一愣“这…”

“你好,我是武装侦探社的太宰治”太宰治拿出了自己的社员证“那家伙刚才挟持了小孩子,被我的…嗯…”

“妹妹”爱丽丝一脸笑意的牵上了太宰治的手

“那就妹妹吧”太宰治笑着摸了摸她的头“被我的妹妹制服了,希望你们能够做好犯人的接受工作”

“是…”

而一旁的森鸥外已经沉醉在了太宰治承认是爱丽丝的哥哥【四舍五入就是他儿子】的美好幻想中

“林太郎!表情真变态!”

“爱丽丝酱!好过分!”

 

06.

“呐,其实治根本就没有想要排斥林太郎吧”将森鸥外支开去点餐后,爱丽丝看向了身旁的太宰治“不然为什么要跟林太郎一起吃辣咖喱”

“诶?连爱丽丝也帮着森先生说话吗?”太宰治做出了一副吃惊的表情

“不用做出一副委屈的表情来敷衍我,我可不是林太郎”爱丽丝用手敲了敲桌子“快说实话”

“嘛嘛”太宰治无奈的摆了摆手“什么叫做排斥”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恨着他”

“因为他夺走了织田作”

“但是”

“如果没有他,我就没办法加入港口Mafia

“那样的我,可能在本该遇见织田作的时间里,在某个不知道的地方游浪”

“也可能早就已经死在了某个孤独的黑夜中”

“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是失去还是得到?是存在还是离开?”

“我不知道”

“但是,如果不是森先生的话,后面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我说我恨他,我说我讨厌他”

“不过是孩子生命中专属的任性而已”

“只不过这次的任性,用尽了父亲最后一次的温柔”

太宰治看向了窗外已经黑下来的天“黑暗阿”

“呐,爱丽丝,不可以告诉他我说过的话哦”

“嗯嗯”

“但是太宰君”刚刚点好单正在等到菜品的森鸥外想着“你忘了我和爱丽丝的某些东西,其实是共通的吗?”

还是

这是孩子对对父亲的最后一丝馈赠?

 

“唉?爱丽丝跟太宰君是瞒着我在讨论什么吗?”

“才不告诉林太郎呢!这是我和治的小秘密!”

“怎么这样~”

“森先生好恶心”

“就是!”

“好过分!”

 

07.

第二天,国木田独步看见警方送过来的锦旗,脸上流露出了不明的神色

“太宰!”他揪住太宰治的领子,用另一只手指着锦旗上的几个大字

“什么叫做【感谢贵社社员太宰治携令妹协助破案】啊!!!”

“哎?我怎么知道阿?你去问送旗子的人阿”

 

我还是弄丢了你






*毫无廉耻混个双更

*我的更文大概是随缘的吧,毕竟因为自己水平也不够,没什么梗,而且打算重操旧业来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6 )
热度 ( 1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nasc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