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scence

如果我从高处坠下
w会不会来接住我

再见少年

00.

“不要叫我织田作”

 

01.

他在半夜惊醒

他做了一个噩梦

“我…”他抬起手,有些不可置信的望向了自己的掌心“居然对那孩子说了那样的话吗…”

“真是过分呢”

即使是作为对立的组织

他拿起手机,在深夜播出了一个号码,就在他觉得对方不会接时,接通的声音传出

“织田作?”那孩子的声音通过手机传出,音波被电磁波影响,却依然掩盖不住语气中的兴奋“居然会打电话给我,真是很少见阿”

“太宰”他开口

“嗯?”

“我做了一个噩梦”

“什么噩梦?很可怕吗?”

“嗯,很可怕”他起身,转头正好看见一面镜子,上面印着他的样子,凌乱的头发和还未退尽的冷汗显出了他方才的垂死挣扎“我梦见了我对你说了很过分的话”

“我梦见了…”

我拿枪指着你,还对你说

“不要叫我织田作”

“没有理由被敌人这么叫”

电话那头的孩子沉默着,直到很久才发出声音“这样阿…”

“那就真的很过分了呢”

他通过电话听到了对方的叹息,眼前好像还浮现出了那孩子盘腿坐在床上撑着下巴思考的样子

“太宰…”

“有了!”欢快的声音透过电话传来“为了补偿我,明天织田作陪我翘班吧”

“一起去玩吧~”

“这样吗?”他想了想,脑中还回荡着那孩子刚才欢快的声音,答应了下来“好”

“那就这样咯~织田作记得早点休息,明天等我来接你哦——”

“好”

 

电话已经挂了,可他躺在床上却没有了当初的睡意

“梦吗?”他喃喃自语

真的是梦吗?

 

02.

“阿!”已经看见他下楼的孩子冲他招了招手“早上好!织田作”

“真早阿,太宰”织田作之助摸了摸他的头“在这里等很久了吗?”

“没有啦,我才刚到”

旁边的手下欲言又止,终究还是吞下了‘我们站在这里两个小时是为了什么’的话

“你们回去就可以了”太宰治满不在乎的招招手,打算遣散这群尽心尽力跟着自己的手下

“可是干部大人,首领说过你在外一定要有…”

“太麻烦了!”太宰治不满的打断了那名手下的话,转身就孩子气的挽上了织田作之助的手臂“有织田作就可以了!”

“可是…”那人还想说下去,却被旁边的同伴拉住,悄声在耳边说了几句话之后妥协

他带着手下朝太宰治两人鞠了一躬“那我们先走了,太宰大人,注意安全”

看着太宰治像是驱赶般的挥了挥手,织田作之助像是放任自己般的再次摸了摸他的头

“!”

“怎么了?”看着太宰治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自己,织田作之助忍不住问道

“今天织田作摸我头了,还是两次!”孩子气般的伸出两个手指,在对方面前挥了挥“好高兴!”

“是吗?”织田作之助想了想“那以后我找机会多夸夸太宰就好了”

“真的吗?”太宰治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太好了!”

 

03.

“真是的!”太宰治不满的嘟着嘴“为什么我和织田作好不容易可以出来游乐园玩一趟都要有黏糊糊的蛞蝓跟着”

“闭嘴你这条青花鱼!”中原中也日常想要往对方身上打一拳,见太宰治已经手脚灵活的躲到了织田作之助身后,快要打中织田作之助的手堪堪收回

“真是的”他不满的跺了跺脚“要不是你的手下跑过来哭着对我说‘干部大人被拐走了’我才不会过来!”

“咦,为什么要去找黏糊糊的蛞蝓阿…”

“我怎么知道!”

其实是知道的

 

“哈?太宰被拐走了?”正准备回宿舍休息的中原中也被太宰治的属下拦住

“是”那名下属低着头说“太宰大人现在跟一个底层的工作人员一起”

 “既然那人也是Mafia的人,应该没什么大事吧…..” 

“而且没有带部下”

正在自言自语的中原中也一愣“你说什么?!”

“那个混蛋居然连部下都没有带!!”

“是”那名下属勉强忍住想要捂耳朵的冲动“首领吩咐过了,一旦遇见这种情况,就来找您”

“可恶!那条该死的青花鱼!!”

 

“呐呐,织田作,我想玩那个”

中原中也看着拉着织田作之助衣袖指着那边的旋转木马的太宰治,一脸的鄙夷

“这种东西有什么好…”

“好”

“居然就这样答应了!!!”

“干什么阿中也”太宰治略显嫌弃的看了一眼大吵大闹的中原中原“你不想坐的话可以不坐阿”

“不是这个问题”中原中原即将手指向旋转木马“你知道那个是什么吗?”

“旋转木马阿?难道中也连旋转木马都不知道?”

“混蛋我当然知道!”中原中原有些抓狂的吼道,然后指了指其他地方的游乐设施“你看不到旁边的那些游乐设施吗?”

“看到阿,云霄飞车过山车跳楼机…”

“那为什么还要坐旋转木马阿?”中原中原不耐烦的打断了他的话“你是三岁小孩吗?”

“因为没有坐过阿”

“哈?”

“中也应该坐过吧”太宰治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旋转木马”

“阿”

的确坐过,在还是羊之王的时候

“我没有坐过阿,从小到大”太宰治对着中原中原笑了笑“都没有坐过”

“我们走吧,织田作”太宰治哼哼唧唧的朝旋转木马的方向跑去“既然中也不坐就不管他了”

“阿”

走之前,织田作之助看了一眼还在发愣的中原中也

“旋转木马,要跟疼爱自己的人一起坐才有意义阿”

 

就像要跟恋人在摩天轮上亲吻

就像要跟同伴在激流勇进后回魂

 

“喂”趁着太宰治难得自愿去买冰淇淋,中原中也看向了织田作之助“你是怎么想的?”

首领是不会让一个可以影响到干部的人留在身边的

“阿”织田作之助摆了摆手“我知道”

“所以我会亲自去找他”

 

04.

“首领”

“织田君”男人侧对着他坐在落地窗前“听说你昨天跟我的干部大人去游乐园玩了一整天,怎么样?还玩的开心吗?”

“阿,还好”

“太宰君都没有约过我出去呢”

“这样吗?下次您可以试试主动去试着约一下”

本来想要说的话被织田作之助的话打断,森鸥外不由得噎了一下

“笨蛋林太郎”一旁的爱丽丝毫不留情的开口嘲讽

“我好像明白太宰君为什么这么喜欢你了”森鸥外叹了一口气,迅速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我听中也说你想找我谈谈,是吗?”

“是”

“是为了什么呢”

“我多出了两段记忆”

“什么?”

“一段是来自未来的记忆”织田作之助这样说着“我想跟你做个交易”

“我该怎么相信你呢?”

“Mimic”

“什…”

“还有异能开业许可证”

“这样阿”森鸥外露出了一副笑容“那么,你的条件是什么?”

“让我离开港口Mafia”

“就这样?”

“就这样”

“我知道了”森鸥外往后一仰,靠在了沙发上“三天之后,我会将银之手谕给你”

“是”

 

“呐,林太郎”爱丽丝将手中的纸张涂满了红色“就这么放他走了?”

“没有办法发阿”森鸥外叹了口气“虽然我也很喜欢他的异能力,但是阿”

“留不住的”

港口Mafia怎么可能留得住一个不杀人的人

 

05.

一切的一切都在按预料的那样进行

酒吧的合照

安吾的失踪

还有自己跟太宰在咖喱店的相遇

接下来就是…

“呐,太宰”织田作之助看向因为吃了辣咖喱而狂喝水的太宰治“我想请你帮我个忙”

“什么?”

“帮我照顾几天孩子”

“哎?”太宰治吃惊的睁大了眼睛“织田作居然会让我照顾小孩吗?真意外…”

“是吗?”织田作之助揉了揉对方的脑袋“那太宰一会跟我一起上去看看他们吧”

“好哦——”太宰治笑着撑着下巴,用另一只手点了点桌面“真好奇织田作收养的小孩是什么样子的,是跟织田作一个样子的吗?”

“不”织田作之助一脸淡漠的说着“非常调皮”

“是吗?”

 

“各位”织田作之助推开门“我要给你们介绍一个朋友”

“哎?朋友吗!”躲在各处的小孩听到这句话立刻从躲藏的地方窜了出来“朋友吗?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带朋友回来”

“阿,这是第一次”织田作之助点了点头,接着转头看向了躲在自己身后的太宰治“太宰”

“呀!织田作”躲在身后的太宰治有些紧张的抓了抓他的衣服“我发现我好像不怎么会跟小孩子相处”

“可是芥川不是…”

“不,那不一样”太宰治郑重的摇了摇头“对织田作领养的小孩绝对不能用那种危险的方法”

“是吗?”

“是的…哎哎哎?”太宰治一惊

趁着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聊天的空挡,一个小孩子已经拉住了太宰治的衣角

“你好漂亮!”女孩子一般都对漂亮的东西没什么抵抗力,在知道对方是自己监护人的朋友后便立刻粘了上去“我叫咲乐,你叫什么?你们是朋友吗?”

“这个,我是太宰”想了想自己幼时被爱丽丝支配的恐惧跟爱丽丝玩耍的回忆,他蹲了下来,摸了摸咲乐的头“我是太宰治,是织田作的朋友哦”

“织田作?你叫他织田作吗?那我也要这么叫!”

“好过分!”另一个男孩子也叫到“我也要这么叫,我的名字是幸介”
“呐呐我是真嗣”

“我是克巳”

“优!”

像是不甘示弱一般,其他孩子也争先恐后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呐呐,我可以叫你太宰吗?就像织田作一样”

“呐呐,你们是工作伙伴吗?你也是港口Mafia的人吗?”

“呐呐,你知道织田作有什么弱点吗?或者下次你跟我们一起偷袭他?”

看着已经被孩子们问题绕的脑子疼的太宰治,织田作之助微不可闻的笑了笑

“这不是跟孩子相处的挺好的吗”

大概是因为本来就是孩子吧…

港口Mafia最年轻的干部

还只是一个孩子阿

 

06.

“终于也到今天了吗”

他看着不远处Mimic的据点,将手上的手枪上了膛

“祝我成功吧,太宰”

 

“!!”正在跟孩子们玩乐的太宰治忽然像是感应到了什么,立刻看向了窗外

“怎么了吗?太宰”一旁的咲乐看着他严肃的神情问道“你不舒服吗?”

“感觉到了一瞬间的心悸”太宰治皱了皱眉,然后站了起来“你们在这里呆着可以吗?我的部下会保护你们的”

“我出去找织田作”

“嗯,没关系的”咲乐点了点头“我们不会随便出去给你添麻烦的”

“这样阿”太宰治微笑着摸了摸她的头“谢谢”

“等一下”在太宰治开门出去的前一瞬间,幸介出声拦住了他的行动

“这个给你”他将一个袋子递到了太宰治的手上

“这是…”太宰治看着袋子里的两把枪,皱了皱眉

“这是织田作之前被我藏起来的两把枪”幸介微微握住了太宰治的手“你一定能赶到的是吗?”

“我知道了”太宰治拍了拍幸介的头,扔掉袋子直接拿着枪就走了出去

“太宰先生”下属尽心尽力的站在门口等待着

“你们,留在这里保护好这里”太宰治冷淡的瞟了他们一眼“把芥川也一起叫过来”

“是”

看着毫不犹豫转身下楼的太宰治,下属不确定的问道“需要司机吗?”

太宰治下楼的脚步一顿,随即恢复了过来,继续往下走去“不”

“我开中也的车去”

 

太宰治看着面前的人,勉强刹住了往前开的摩托

“所以门口的下属不拦着我,是因为你要亲自来吗”

“森先生”

森鸥外笑了笑“我可不是来拦着你的哦”

“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如果把脚从车道上移开会更有说服力”

“话是这么说,但毕竟我跟别人做了交易”森鸥外摊了摊手,露出了一副无奈的神情

“我要拖住你”

“过分”太宰治不满的嘟囔了一声

“话说回来,太宰君”森鸥外收起了那副笑脸“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有什么理由要去救他吗?”

“居然问我这个问题阿…”太宰治右手拧了拧油门,坐下的机车发出了想要出发的声响

“我去的理由只有一个”

“因为他是我的朋友”

话音刚落,太宰治便开着车冲了出去

 

“真是失败呢,林太郎”爱丽丝看着太宰治离开的背影,不满的嘲讽道“这样子的话,要哄多久治才会再次跟我喝下午茶阿”

“谁知道呢”森鸥外无奈的笑着说

 

07

“织田作!!”他向倒在地上的友人跑去

那件黑披风因为奔跑而甩落到了地上

他伸手将友人扶起,却触碰到了对方身上的伤痕,连手上的绷带也沾满了血

“蠢货!织田作”

“你真是太蠢了!”他带着哭腔说

“阿…”他听见织田作轻轻的应了声

“居然陪这种家伙…

“太…太宰…”他听到织田作之助轻声说“我有话想对你说”

“不要!别说!”他闭上眼睛对着织田作之助吼道“说不定还有希望!”

“不,你一定能得救…所以别这样…

织田作之助却忽然捧住了他的脸,打断了他的话

“听着…

“你说过在这个暴力和流血的世界,也许能找到活下去的理由”

“就算这样说现在还不是…

“你不会找到的”织田作之助再次打断了他的话,对上了他有些吃惊的眼神“你自己也早就明白”

“不管是选择杀人还是选择救人,都不会有超出你预想的东西出现”

“这世上没什么能填补你的孤独,你会永远在黑暗里彷徨”

“织田作…我该怎么办才好…

“去成为救人的一方吧…既然两边都一样不如做个好人…救济弱小,保护孤儿”

“正义邪恶对你来说也没什么区别吧?”

“选择正义…至少还好一点”

“你怎么知道…”他像孩子般不确定的开口

“当然知道”织田作之助笑了笑“我比谁都清楚”

“因为…我是你的朋友”

“我知道了…我会照你说的话去做的”

“人是为了救赎自己而活着的吗…”织田作之助一用力,撤下了太宰治脸上的绷带“好像确实如此…

他第一次完整的看到那双鸢色的眼睛

“呐,太宰,去正义那边吧…”

“跟我一起”

“嗯…我知道…”太宰治一愣,猛地扯开了织田作之助的衬衫,露出了里面黑色的内料

“吃惊吗?”织田作之助笑了笑“我穿了两层防弹衣”

“混蛋织田作!”太宰治气愤的捶了捶他的胸口,将已经开始发酸的鼻子揉了揉“再也不要理你了!”

“不,这样就太严重了”织田作之助自己坐了起来“你刚刚摸到的血其实只是擦伤的而已”

“我们之前说好的吧”他将嘟着嘴生闷气的太宰治转过身面向自己

“说好了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我是不会轻易食言的”

“如果我们一起叛逃的话,太宰就会原谅我的,对吧”

“哼”太宰治哼哼唧唧的将头埋到了对方怀里

“太宰大人就勉强的原谅你吧”

 

08.

“织田君,我可以问一下你的另一份记忆是什么吗?”

“这是出于首领的意愿问出来的问题吗?”

“不,只是我自己好奇”

“那很抱歉,我不能详细告诉你”织田作之助转身打算离开“因为那只份记忆来自另一个世界”

那个为了让我活着写小说而牺牲了某个人的世界

 

森鸥外挥了挥手,遣退了刚刚报告织田作之助叛逃的下属

“话说回来织田君,我好想只答应了让你走”

“没有同意你把太宰君一块带走吧?”

“哼,林太郎是大笨蛋”爱丽丝毫不留情的嘲讽道

 

我终于完成约定了







*看多了if织拥有原作织记忆的虐文也想搞点新花样玩玩,所以就设定了原作织拥有if织记忆和未来记忆的故事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22 )
热度 ( 276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nasc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