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scence

如果我从高处坠下
w会不会来接住我

宴安酖毒

*接上一篇再见少年


00.

很久很久以前,公主被巨龙抓走了

 

01.

自从Mimic那件事之后,太宰治说什么也不肯再跟坂口安吾一起聚会

就算织田作之助亲亲抱抱也没用

于是lupin里就只剩下一个喝酒买醉的坂口安吾和另一个看坂口安吾喝酒买醉的织田作之助

毕竟太宰说过不能独自找坂口安吾喝酒不是吗?

那我只要看着他喝,自己不喝,不就不算跟安吾一起喝酒了吗?

今天的织田作之助为自己的机智碰了个杯

也就真的只是碰了个杯

 

“我有悔…”已经醉了一半的坂口安吾趴在桌面上喃喃自语“就算你还活着…我犯下的错也是不可弥补的…”

“太宰恨我是对的…”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吧…”织田作之助也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毕竟你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在港口Mafia从事,被上级派去做间谍任务这种事情…”

无论如何也无法改变吧?

“哎…”坂口安吾叹了口气,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要是太宰愿意理我就好了…”

“哪怕是6,7岁的小孩我也愿意阿…”

 

于是,喝醉了的坂口安吾许下了不懂事的愿望

 

02.

所以,偏偏是这种愿望实现了吗?

坂口安吾看着拎着缩小版太宰治站在自己门前的织田作之助,右眼皮狂跳不停

神啊!为什么不能实现一下我不再加班的愿望!

“织田?这是怎么回事”坂口安吾看着眼前不知道比原来缩小了几倍的太宰治,不确定的推了推眼镜“异能力吗?”

“可太宰的人间失格不是可以无效化所有的异能力吗?”

“这个就连我也不清楚”织田作之助摇了摇头“只是忽然之间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但是侦探社的前辈说不是异能力的原因,也没有什么危害,就没有急着追查下去”

“所以”坂口安吾看着眼前一直默不作声的小太宰,出声问道“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

“想找有关的资料吗?那种东西打个电话告诉我就可以了不用亲自…”

“不”织田作之助打断道“我是想你帮我照顾一下太宰”

“哦,照顾一下…”坂口安吾一愣“照顾太宰?你又不是你不知道他讨厌我?”

“我也试过让侦探社的其他成员照顾他,可当我每次把太宰交出去的时候他就会嚎啕大哭”好像是想到了什么为难的事,织田作之助长长的叹了口气“就好像只有在我身边的时候才不会哭,我也想一直陪在他身边来着,可是眼下我又必须去完成一个外派任务”

“所以我只能想到你了”

“毕竟我们,都是太宰的朋友阿”

“我试试吧…”坂口安吾叹了一口气“只要他不排斥我的话…”

还没说完,坂口安吾就感觉有东西扯住了他的衣尾

低头一看,太宰治不知何时已经被织田作之助放到了地上,一只手扯着他的衣服,眼巴巴的看着他

【噗!】好像有什么被射中的声音响起

“我知道了”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故作冷静的将太宰治抱了起来“每天给他准备好早午餐,然后在一起跟他住可以吗?”

“嗯,麻烦你了,我尽量在三天之内回来”

“没什么”坂口安吾小心翼翼的躲开了太宰治想要拿走自己眼镜的手“你什么时候走?”

“现在”

“.…..”

“你根本就没打算给我选择的机会吧?”

“是吗?”

 

03.

“太宰”坂口安吾在太宰治的面前蹲下“午饭我放在保温盒里保温了,你中午一定要记得按时吃饭哦”

“不要随便出去外面,也不要随便给别人开门”他摸了摸太宰治的头,心里稍稍的感叹了一下那种微妙手感

“特别是某变态萝莉控大叔陌生人”

“乖乖待在家里,我晚上就回来陪你”

坂口安吾站起来,太宰治还没有什么反应

坂口安吾向门口走去,太宰治悄悄的抓紧了自己的衣角

坂口安吾打开门想要出门,太宰治……

“太宰,乖乖待在这里,我下班就回来……”

“安吾…”

坂口安吾一愣,转头就看见了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己的太宰治“太宰?”

“安吾,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太宰治的用手一下一下的揪着自己的衣角,眼眶里因委屈而灌满的泪水欲坠不坠“在这里,陪我不好吗?”

坂口安吾一脸冷漠,反光的眼镜让太宰治看不清他眼里的情绪

就在太宰治以为自己会被拒绝的时候,坂口安吾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是,我是坂口安吾,我要请一天假,理由.......亲戚家的小孩寄住在我家,我得照顾他”

“是…我知道了”

然后他在太宰治一脸欢愉的表情下挂了电话

“好了太宰”坂口安吾摸了摸他的头“今天我在家办公,不去上班了”

“你不是一个人在家”

“嗯!”

看着太宰治绽放出来的灿烂笑容,坂口安吾感觉自己的某个部位又中了一箭

“阿”他抱起太宰治蹭了蹭“要是长大后的太宰君也这么粘我就好了”

在坂口安吾看不见的地方,被抱着的太宰治的嘴角又勾起了一点

 

04.

“别想了,太宰”坂口安吾一脸冷漠的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同样的招数是不能对我是用第二遍的”

站在他身后的太宰治瘪了瘪嘴,用鞋子在木制的地板上摩擦着“真的不能陪我玩吗?”

“我们昨天不是已经说好了吗?”坂口安吾叹了口气,蹲下来揉了揉他的脑袋“昨天陪你一天,今天就让我上班的阿”

“可你昨天是在陪我的样子吗?”

灵魂质问

坂口安吾想了想他昨天待在房间里狂批公文,午饭晚饭都是太宰治来拍门才想起来要吃的行为,不禁右眼皮一跳

“你昨天根本就没有陪我!”太宰治生气的说道,两个小拳头不停的相互摩擦着表达着自己的愤怒“我要告诉织田作你欺负我!”

坂口安吾回想起了当初看到过的一组用来形容小孩子的词语

“祖宗阿!”坂口安吾将手搭在太宰治的肩上,轻轻的摇了摇“那你到底想怎么办”

“陪我去游乐园”

“什么?”

“陪我去游乐园!”太宰治拉住了他的袖子“你应该也没有去过吧,跟我一起去不好吗?”

“这不是去没去过的问题吧?”坂口安吾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我小时候哪有那么先进的游乐设施阿,现在去也不合适……”

“带上我不就合适了吗?”意识到对方已经进入了自己设计的圈套,太宰治微微一笑“跟我一起去”

“不行”坂口安吾拒绝道“怎么可以为了去游乐园而抛弃工作”

“安吾——安吾——!”太宰治揪着他的袖子一下一下的摇着,喊他名字的声音越来越软

“一起去吧——”

坂口安吾沉默了下来

他一只手按上了太宰治的头,一只手再次拿出手机,拨打出了昨天的那个号码

“是,我是坂口安吾,我今天还要请一天假……不,不行,今天要陪小孩子玩”说到这,他忽然看向了太宰治一眼

接收到了对方的信号,太宰治立刻使出了从隔壁熊孩子网上学来的撒娇大法,在地板上边滚边大喊起来

“游乐园!我要去游乐园!”

“是,就是这种情况……好的,回去后我会将工作一次性补上的”坂口安吾挂掉电话,顿时松了一口气

“好了”他看向在地板上滚上瘾不愿意起来的太宰治“收拾收拾我们就出门吧”

“嗯!”

 

如果说织田作之助带着太宰治来游乐园玩的会是旋转木马,碰碰车之类的亲子温馨游戏的话

那么坂口安吾带着太宰治来游乐园玩的就是跳楼机,云霄飞车,过山车这类的送命游戏

当然,所有的选择权都在太宰大人的手上

“太宰大人,放过我吧…”已经经历了两轮云霄飞车的坂口安吾有气无力的瘫倒在长椅上“我真的不行了…….”

“哼哼,安吾真差劲”太宰治哼哼唧唧的站在坂口安吾的面前,毫不留情的嘲讽着

有那么一瞬间,坂口安吾想手撕了刚刚排队时说他‘带小孩玩这么危险的项目真不负责任’的陌生人

你看看,睁大你的双眼看看?应该负责任的是我吗?难道不是这个拉着我坐了两趟还嘲讽我我小破孩吗?

究竟是爱情使人盲目还是太宰使人盲目?

“安吾”就在他左想右想的时候,小破孩太宰治已经跑到了自助饮料机给他买了一瓶冷的矿泉水“喝口水?吐吐就过去了”

“你说的轻巧”坂口安吾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矿泉水“你居然能够得到买水的按钮?”

“嗯哼哼那种高度跳一下就够到了”

当然,如果还能跳得更高的话,也不是不会给坂口安吾买咖啡

“呐,安吾”

“嗯?”

“我想玩激流勇进”太宰治指了指那边长长的队伍“我先去排队,你休息好了一定要来找我哦”

“好”

“一定要来哦!”

“嗯”坂口安吾看着太宰治朝前方跑去的背影,无奈的笑了笑

“去一次游乐园吧”

无论年龄多大也无所谓

因为那时孩童对人生幸福想往的七点阿

 

05.

“太宰,今天说什么也不会再陪你了”坂口安吾一脸冷漠的转过头,打算错开与小孩子撒娇这一攻击性强大的武器进行正面的对抗

“嗯,我知道”太宰治一脸微笑的站在他的身后“所以”

“我拿了你的公文包”

“!”坂口安吾转过头,果不其然看到了太宰治手上有一个熟悉的公文包,再转头,平常挂公文包的地方只剩下了轻飘飘的空气

坂口安吾,放弃挣扎

“说吧,你有什么要求”坂口安吾捂住脸,试图跟某劫匪谈判

“我想要跟你一起去上班”

“!”坂口安吾故作镇定的推了推眼镜“你不要提这么无理的要求,这简直就是无理取闹”

“巧了”太宰治笑了笑“我还要知难而上”

 

“所以,你就直接把他带到这里来了?”种田长官故作严肃的看着坂口安吾和躲在他身后的太宰治“你不知道异能特务科的机密是不能透露的吗?”

“是,真的非常抱歉…”坂口安吾十分诚恳的低下了头

“所以,作为惩罚”种田长官用扇子敲了敲他的头“这家伙就待在我那,下班了再来领回去”

“是…哎?”

坂口安吾一愣,在他抬头看向种田的时,对方只留下了一个转身的背影,手上还拎着一个正在朝自己做鬼脸的太宰治

 

“所以呢”种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太宰治“来异能特务科是想获取什么资料吗?”

“阿拉,被你发现了呢”太宰治笑着说,语气中却没有半分因为被发现而恐慌的情绪“所以要抓我吗?”

“油嘴滑舌”种田用扇子轻轻敲了敲对方的头

“好痛啊”太宰治装模作样的捂住了自己的脑袋,利用自己的特性来获取优势向来都是他擅长的事情

“去我那里拿资料吧”种田毫不在意的挥了挥手“作为交换的条件,一会记得回来跟我喝酒”

“哎?可我还是个孩子阿?”

然后两人就喝了个爽

 

“所以阿,你为什么要跟长官喝那么多阿”坂口安吾背着还在喊着‘再来一杯’的太宰治,无奈的叹了口气“明明可以拒绝的吧…”

“才不要呢…这么好的告状机会”太宰治埋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我要告到安吾体无完肤…”

…小崽子挺毒的

“安吾…”小声唱着歌的太宰治忽然安静了下来“前面有人”

听到这句话,坂口安吾立马停下了站在原地“是冲着我们来到?”

“不知道”太宰治紧了紧自己的手臂“带枪了吗?”

“有一把,但是…”

“没有子弹”太宰治拍了拍他的肩膀“放我下来”

“异能特务科的坂口安吾”就在坂口安吾将太宰治放下的一瞬间,那个人就来到了两人的面前“送我老大进局子的感觉怎么样?”

“是之前抓捕团体的余党…因为有异能力所以逃脱了…”坂口安吾将太宰治挡在了身后“太宰,躲在我后面去”

“你的目的是我吧?跟这个孩子没有关系”

太宰治一脸平静的看着坂口安吾的背影,不知道在想着什么默不作声

“其实也没什么目的”男人张狂的笑了笑“只不过是你把我老大送进了局子”

“我将你送坟墓,仅此而已”

“连同你后面的小鬼一起”

“可恶…”坂口安吾往前一站,身体却忽然腾空了起来,他不由得吃了一惊“居然…”

“居然是控制活物的异能力吗?”太宰治撑着下巴想到

就在太宰治还在思考这的时候,坂口安吾忽然就被甩到了墙上

“安吾!”

“太宰…快走…”再次腾空的坂口安吾冲他喊道

“别急,小鬼”男人笑了笑“很快就到你了”

“放开他…”

“哈?你说什么?”

“我说”太宰治抬起头,被刘海挡住仅看到一只的眼睛充满了杀意“放开他”

“原来你也想尝尝异能力的厉害吗?”男人抬起手,想要将异能力施加在太宰治的身上

“那你就试试阿”太宰治也拿出枪对准了他

“异能力——人间失格

话语刚落,一道白光闪过,就连腾空的坂口安吾也摔了下来

“什么!”

“我可是,究极的反异能者阿”太宰治笑着说

“就算这样又如何”男人嘲讽般的笑了笑“给你一把枪,你就能射中我了吗?”

“确实,但是要射击你的,并不是我”

“砰!”

“什…”中了麻醉男人捂着腹部就这样倒在了原地

“太慢了!织田作!”太宰治朝着小巷大喊

“抱歉”织田作之助挠挠头,从巷子中走了出来“刚刚太宰太帅了,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嗯哼哼,原谅你了”

“阿,抱歉安吾,我先送你去医院吧”

 

06.

“安吾”织田作之助看着身旁手上还打着石膏的坂口安吾“伤口还没好就喝酒好吗?”

“不,没关系”坂口安吾拿起了酒杯“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是吗?”织田作之助也拿起了自己的酒杯“这次是为了什么干杯?”

“嗯哼哼”太宰治调整好了相机,也拿起了自己的酒杯“为了太宰治”

“好”

“为了太宰治,干杯”

【咔嚓】

 

照片上,是三人握杯碰在一起的模样

 

我终于想起了自己的名字







够了吗孩子【滑稽】


评论 ( 15 )
热度 ( 13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nascence | Powered by LOFTER